聚焦四国 川普公布太空导弹防御战略(多图)

发表:2019-01-18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导弹防御 五角大楼 中国 朝鲜
五角大楼(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四(1月17日)在五角大楼的一次演讲中宣布了一项新的、更具攻击性的太空导弹防御战略,以应对来自朝鲜和伊朗的威胁,并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正在开发的先进武器系统竞争。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川普总统周四(1月17日)在五角大楼的一次演讲中阐述了《导弹防御评估》(Missile Defense Review),这是自2010年以来对美国导弹防御体系进行的首次重大调整。川普强调了外国发展新导弹技术让美国面临的威胁,以及太空武器日趋重要。

他说,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只跟上我们对手的步伐是不够的。

川普政府视太空为关键领域

为保持领先和免于中俄威胁,川普政府将太空视为先进的、下一代能力的关键领域。2018年底,总统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指示五角大楼开始建立美国太空司令部,该司令部将推行反卫星武器、导弹探测能力和太空太阳能等计划。

聚焦四国川普公布太空导弹防御战略多图
2017年9月18日,美韩战机针对朝鲜最新导弹试射的联合军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川普周四宣布,他将在五角大楼的预算中加入太空导弹防御,一方面发射时更快地发现敌方导弹;另一方面研究在太空中设置拦截器,让美国可以在敌人导弹飞行的第一分钟内,助推器发动机仍在燃烧时,就攻击敌人的导弹。

川普说,他的导弹防御计划将允许美国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任何位置”发现并摧毁敌方导弹,包括巡航和高超音速导弹,使其无处躲藏。

这样的想法让人回忆起1980年代里根总统的“星球大战”计划。

美国官员表示,以太空为基础的防御有可能帮助防卫以高超音速飞行的武器。

中国与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技术

五角大楼本周公布报告说,中国在高超音速技术方面已取得了进步,“在某些领域”已经“处在世界领先地位”,这有可能让北京开发出更加难以侦测的武器。

聚焦四国川普公布太空导弹防御战略多图
2015年9月3日,携带DF-21D导弹的军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上展出(图片来源:GREG BAKER / AFP / Getty Images)

“高超音速推进的发展将通过提供更快、更远距离,和更大火力打击目标的能力来彻底改变战争,”国防情报局局长阿什利(Robert Ashley)中将去年告诉国会。“中国还在研制越来越先进的弹道导弹弹头和高超音速滑翔机,试图打击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公布了他声称不能被截获的新战略武器。一种是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它的飞行速度比音速快20倍,并且可以快速调动,以避免被导弹防御系统探测到。

太空导弹防御之本土防御

除了聚焦太空之外,《导弹防御评估》还把威胁分为两大类:保护美国本土,以及保护美国海外驻军不受导弹袭击。

本土防御主要应对可能来自朝鲜和伊朗等国的挑战,而不是中国和俄罗斯的更大威胁。

美国已宣布新增20个陆基拦截系统,到2023年,把部署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的拦截系统从44个增加到64个。

在川普公布《导弹防御评估》之际,有报道说,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可能再次会晤。预计3名朝鲜官员本周要在华盛顿会晤白宫官员,讨论会晤的可能性。

聚焦四国川普公布太空导弹防御战略多图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将继续利用核威慑来防范俄罗斯或中国对美国本土发动大规模袭击。

一位美国官员也表示,美国的防务能力纯粹是防御性的,美国一直非常关注莫斯科和北京的导弹防御态势。

太空导弹防御之海外驻军防御

海外驻军防御是对地区性的导弹防御“予以扩展和现代化”。

朝鲜正在部署能够威胁盟国和美国驻军的地区性导弹;而伊朗则有弹道导弹部队,可以打击欧洲东南部和整个中东地区。

在川普总统发表讲话之前,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说,朝鲜和伊朗的导弹仍值得“密切关注”。

他说:“我要告诉我们的竞争者,我们看到了你们在做的事情,我们正在采取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