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从不感冒突然生大病 只因没做这件事(图)

发表:2019-01-19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定时体检,趁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才能更好的对抗疾病。
定时体检,趁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才能更好的对抗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身边可能都有这样的人,“壮的像头牛”,看起来生龙活虎,身体强壮,似乎连感冒之类的小病都不会上身,同时他本人自认百毒不侵,是疾病的绝缘体,却忽然就倒下了,而且还是一场棘手的大病,如癌症晚期等,从此缠绵病榻也不一定能重获健康。

明明看起来是头好壮壮的健康人士,无预警就颓然倒下,这是怎么回事呢?

20年没感冒确诊癌症晚期

北京朝阳医院外科曾医师在微博述说一起病例:老陈,60岁,平时身体健康,20年没感冒发烧,连头痛头晕都很少发生,他一直仗着自己身体健康,从来不做体检

近半年以来,老陈隐隐出现腹痛的症状,自认为身体强健,发挥“忍功”,忍一下就过去了。不料后来出现严重腹胀、腹痛、不放屁也无法解便,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肿瘤已经将肠道完全堵死,造成肠梗阻,确诊为大肠癌晚期,只好紧急进行手术。

生一些小病增加免疫力

曾医师指出,长期不生病,代表你的身体保养成功,同时生活规律,饮食也健康,身体的素质良好,所以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强,普通的细菌或病毒都无法入侵。但是,长期不生病会带给人一种错觉,总觉得自己的身体像铜墙铁壁,百毒不侵,而当身体真的生病时,又认为只是小病,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是却容易让小病变成大病,例如原本单纯的结肠息肉,拖久了不就医可能演变成结肠癌。

曾医师说,人如果长期不生病,是好事也是坏事。原因在于:从好的方面来说代表身体健康、抵抗力强;而坏的方面则埋下隐忧,给人一种身强体壮的错觉,以致身体出现异样时掉以轻心,不会立即就医,导致延误了病情。

人体对细菌和病毒的免疫力是要靠一些细菌不断的刺激,人才能对这些细菌产生免疫力。换句话说,偶尔生一些小病也是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在和病毒对抗的过程当中,能够起到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否经常生病,都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做体检是很重要的。

定期体检有积极的意义

许多人轻忽“体检”的重要性,总嫌麻烦,说我身强体壮,平时连感冒都没有,哪有闲工夫去体检,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多此一举。真是这样吗?其实,从来不感冒,未必是好事,现在有研究认为,二十年不感冒的人,有可能是易患肿瘤的人群,因为他的免疫系统都不发挥作用了,没有积极的对抗疾病等危险。

打个比方来说,我们的免疫系统好比一个消防队,有灭火的能力,感冒就像平时的一些小火灾,如果有时候出现一些小的火灾,大家能够演练消防水龙头怎么用,检视灭火器里头还有没有灭火粉、泡沫等,还欠缺什么,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地方。但是如果从来不感冒,可能表示消防队员无所事事,都去睡大觉了,平时没有练习的机会,缺乏锻练,真正出了事情往往就是烧起大火来,难以挽回了。

安全和危险并没有绝对的界限,所以不生病也要注意体检才能给自己一份安全的保障。

肿瘤都是我们自身的细胞变异而来,必须及时发现,并将这种异常变异的细胞除去,否则让它坐大,医治起来就棘手了。而癌症细胞没有长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是没有感觉的,所以,感觉身体再好,也要记得定时去体检,趁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才能更好的对抗疾病。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