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千年石阵?农场前主人:几十年前我摆的!(图)

发表:2019-01-23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英国“巨石阵”举世闻名。2018年有人在苏格兰一个农村,发现有类似史前遗迹“巨石阵”的倾斜石圈,让考古学家兴奋不已,认为石阵可能是在数千年前所建造。不料,周一(1月21日),一名农场前主人联络考古学家研究团队,并告知那个石圈其实是他在90年代用附近的岩石堆成而已,并非“千年石阵”。

苏格兰现千年石阵?前农场主:我自己摆的

据香港01新闻1月22日报道称,2018年有人在苏格兰阿伯丁郡(Aberdeenshire)的农地上,发现一个倾斜石阵,让考古学家兴奋不已。他们当时推测,该石阵有几千年历史了。

不过,阿伯丁郡议会在周一(21日)指出,其中一位农场前主人,目前已联络考古学家研究团队,告诉他们一个令人伤心的真相——石圈其实是他在90年代用附近岩石建造。

议会考古学家阿克曼(Neil Ackerman)表示,研究团队对此表示失望。但相信这个农场前主人只是出于兴趣或娱乐的目的建造石阵,认为他并无欺骗外界的意图。

苏格兰现千年石阵?农场前主人 我摆的
一农场前主人几十年前摆了个巨石阵,并考古学家误认是古迹。(推特截图)

阿克曼还指出,这个“假石阵”摆放得与真正的古老倾斜石阵相似,所处的地方也风景优美,所以希望将错就错,让此成为当地地标。他还表示,这个误会可能会为“假石阵”增添有趣的故事。

石阵有何意义?或纪录太阳运行

报道称,事实上,要鉴别这些石阵,难度相当高,要花很长时间。所以对于那些仍在埋头监别的考古学家来说,出错属情有可原。考古学家认为,古代人利用这些石阵纪录日月运行或季节变迁。

英国巨石阵也是假的?

其实,举世闻名的“巨石阵”,也曾经常被认为是英国人在1954年造假出来的。

位于英国伦敦西南100多千米的索巨石阵,一直被认为是欧洲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约建于公元前4000~2000年。在英国人的心目中,巨石阵是一个神圣的地方。

早在20世纪50年代,考古工作者就推断,巨石阵至少已有几千年以上的历史。

2008年3月至4月,英国考古学家研究发现,巨石阵的准确建造年代距今已经有4300年,即大约建于公元前2300年左右,属新石器时代末期至青铜时代。

但是,人们对巨石阵涉嫌造假的怀疑一直都没有中断过。

其中一个重要的“证据”是,人们找到了1954年,英国人利用当时最大的起重机进行“造假的图片证据”。

英国巨石阵
英国巨石阵(图片来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但也有人认为,有图不一定有真相,这些图片完全有可能是英国人对这些石头进行维护的工作照。有人还找出早在1877的照片,照片中已经有巨石阵的存在。因为已经有太多的证据能够证明巨石阵早就在那儿了。

而哈代在1891年发表的小说《德伯家的苔丝》中有对巨石阵的描写,也可以证明,其实巨石阵的确早就存在:

“风在那座座巨大的建筑物中间吹着,发出一种嗡嗡的音调,就像是一张巨大的单弦竖琴发出的声音。除了风声,他们听出还有其它的声音。”、“他们走路的沙沙声从石头的表面发出回声”、“这座建筑是没有屋顶的”、“这儿全是门框和石柱,有的石柱上面还架着石梁。”、“这是一座风神庙!”、“原来是史前神庙。”

可见《苔丝》的描写,这座建筑是没有屋顶的。而苔丝感到害怕,呼吸也急促起来,可是当她在中央石板上躺下来,过了一两分钟,苔丝的呼吸变得更加均匀了,并很快就睡着了。从刚刚进入巨石阵时的害怕,到后来安静下来、逐渐入睡、在晨曦中醒来,从来镇定地走向逮捕她的人,使人感觉到巨石阵的环境所起的作用。

可见,巨石阵并不是网传的那样“是英国人于1954年用现代起重设备建造后的假遗迹”,既有可能是远古人类的建筑奇迹。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