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取消同中国举行贸易规划会议(更新)(图)

发表:2019-01-23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 贸易 谈判
白宫宣布,本周拒绝与中国举行贸易规划会议。(图片来源:THATREE/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23日讯】消息指白宫拒绝本周与中国举行贸易规划会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原定月底到美国华盛顿进行新的贸易谈判。美中贸易贸易战“停火”的期限是到3月1日,上星期五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期限之内未谈出协议,美国将扩大对中国商品课征关税。消息一出,美国股市大跌。

美国东部时间1月22日,据CNBC报道,由于双方在执行知识产权规则方面存在悬而未决的分歧,白宫本周拒绝与中国举行贸易规划会议。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官员本周将与两名中国副部长会面,试图在3月1日截止日期之前解决贸易差异,但会议被取消,知情人士向CNBC的Kayla Tausche证实了这一情况。

如果北京和华盛顿未能就永久性解决方案达成一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将加强对中国的惩罚性关税。

当被问及评论时,白宫表示,美中双方“保持联系,准备在本月底与刘副总理进行高层会谈。”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谈判可能仍然通过电话进行,但终止现场访问信号表明,达成完全的协议将是困难的。知情人士上周告诉CNBC,中国提出六年内要增加购买从美国的进口商品,不过如何执行这样的承诺仍然不确定。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官员在1月初的北京谈判期间提出了这一提议。官员告诉彭博社,中国将增加美国商品进口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