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僧夜宿庙宇面见神灵 抄写佛经解脱昔日同道(图)

发表:2019-02-01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客僧夜宿庙宇面见神灵  抄写佛经解脱已故同道
客僧夜遇神灵,抄写佛经解脱地狱中之昔日同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古时候佛教还大行世间时,听闻或抄写佛经就是功德了,甚至于让有功德之士在中念诵或抄写佛经就可以为地狱之死者解脱。下面的例子就例示了这一点。不过现今五毒恶世,佛教已经进入末法时代,情况已经很不一样了,只有弥勒佛(或西方的弥赛亚)这样的觉者才会具有如此之法力。

隋炀帝大业年间,有位客僧在外云游走到泰山时,因为天色已晚,便请求管庙人允许留在庙里住宿。管庙的说:“此处没有别的房子,只有神庙下面的廊房可以住宿;但是以前凡是来这里住宿的都死在这里了。”客僧说:“我不在乎这些。”管庙的便只好顺从他而在廊房里为他放了一张床。

到了夜晚,客僧在床上端坐诵经。到了一更左右,他听到了屋里有女人走路时脚环手镯之类的撞击声。不大一会儿,主持此地之神灵出现了,他对着客僧施礼参拜。客僧问道:“听说在这里住宿的大都死在这里,莫不是施主所害?请您保护我。”

神灵回答说:“其实那些死在这里之人,他们听到我走路的响声,就已经害怕之极而吓死,并非弟子杀死了他们。请师父不要担心。”于是客僧便让神灵坐下谈话。谈了一段时间后,僧人询问神灵道:“我听世人传说,泰山庙是看管鬼的,真有这回事吗?”

神灵说:“弟子少有福分,我是管鬼的。难道你想见见先死的鬼魂吗?”僧人说道:“有两个一起学佛的同道先死了,我想见见他们。”神灵打听了这两个僧人的名字后说:“他们两个,一人已经转生到人间,另一人因为罪恶深重被关在地狱里,不能把他叫到这里来,不过师父可以去那里见他。”

客僧听了很高兴,便站起身来随着神灵往外走。没走多远就来到了一个地方,只见地狱之火熊熊燃烧。神灵把客僧领进一个院落,远远地就见到有一人正在烈火中呼号,那人无法说话,形体也变得认不出来,血肉被火烧焦了,放出刺鼻的血腥味,令人见了难受。

客僧无法继续看下去,便要求出去。不一会儿他就随着神灵回到了庙里。客僧问神灵有无办法搭救那人,神灵回答说:“可以搭救,若有人能为他抄写一部《法华经》,他就会得到解脱。”这时天已经快亮了,神灵便告辞而去。天亮后,管庙人进庙看见客僧没死,感到非常惊讶。客僧便把夜里看到之事跟他讲了。

客僧云游完毕回到自己修行的庙里后,立即为在地狱的同道抄写了一部《法华经》。抄完并整理装订完毕,他又带上经书到泰山庙投宿。这晚神灵像上次一样出来后欢欢喜喜地给僧人行礼,并问他此行的来意。

僧人告诉神灵,自己带来了抄好的《法华经》。神灵说:“我已经知道了。师父为同道抄写经书,其实刚开始抄写题目时,您那个同道就已经被解脱了,我已让他投生人间了。不过这个地方不洁净,不能存放经书,请师父替他送到他原先所在的寺庙里去。”两人又说了好长时间,快天亮时,神灵告辞而去。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