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是缩影:江泽民刷卡 习近平还钱(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9-02-0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8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携美国商务部长、国土安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众多高级政府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华为起诉
1月28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携美国商务部长、国土安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众多高级政府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华为起诉。( 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6日讯】在华为被美国指控的23项罪中,13项是关于华为公司从2007年开始,向伊朗出售产自美国的技术和服务的。10项是涉及华为公司2012年窃取美国T-mobile公司的手机测试机器人技术的。

从时间点上看,这些都发生在习近平在2012年年底“接班”之前,仍是处于江泽民幕后掌权时期。华为就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犯事,两方面的指控,恰恰反应出了华为在壮大过程中的两大问题,一个是“不义之财”,一个“不义之技”。

华为又是整个大陆经济在那些年里快速“崛起”的缩影和典型,在中国经济的基本盘里,不义之财和不义之技的问题广泛存在。这样的发展,是有很大后患的,现在华为就面临断崖式下坠危险。

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1月20日在上海演讲中公开说:前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多次提到,中国各方债务总额已经超过600万亿,并多次说:象中国这样上上下下、政府、公司、个人,全部都通过债务的泡沫,通过杠杆在扩张,这种经济模式能持续下去吗?如果能持续下去,就是天理不容。

这就提出了一个大问题,习近平从2012年底名义上接班开始,到2017年底的十九大,在经过了5年凶险打虎之后,才终于掌控稳了权力。但是他所接手的这个国家,这个所谓的崛起了的中国,到底是什么状态?

习近平可能一开始觉得状况还可以,所以才会有诸如中国制造2025,两个一百年,甚至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等这些大词。

但各种各样的危机很快相继而来,因为在中国的表面繁荣之下,并没有牢固的经济基础。这个繁荣的背后是江泽民在二十年里拼命刷卡,就象透支信用卡提前消费,刷卡刷来的,并不是踏踏实实健康发展起来的。当然江泽民家族在此过程中闷声发大财,赚了个盆满钵满。

而现在是各种账单寄来了,要还钱了。美国不能再容忍每年几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了;靠以土地放债,房地产催生经济的模式也已经无以为继了;大批没有能力赚钱的国企,靠利用金融杠杆、炒作扩张的路也已经堵死了;国内各方都在谈下行、下行;就连西方的那些拥抱熊猫派,也惊觉自己这么多年来拥抱的不是无害可爱的熊猫,而是面目可憎的鳄鱼,开始反击一掌了。

在一点点表面财富之下,习近平继承的更是各种各样的催费账单。习近平在上个月各省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班”中,提出中共面对“七大风险”,并要求防范灰犀牛,黑天鹅等。也说明他越来越亲身体会到这一点。

江泽民所欠下的账,远不只是官场的表面腐败,更多更深层次的欠账,是赖不掉的。这在未来的时局演变中,会有越来越多表现。

在宣布指控华为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在讲话结尾处说:我们为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自豪,我认为这很大一部分是归功于我们对法治的尊重。罪犯们和做坏事的人不会蒙混过关,犯罪行为不会被无视。那些在美国的企业者们,可以得到司法部的保证,他们不会受到罪犯的侵犯,不管对方是多么强大和有影响力。我想我们今天已经表明了这点,随着案件的进展,我们还会坚持这一点。

他的这番话这不但表明了美国在华为事件上的决心,而且更说出了美国经济持久强大的秘诀,那就是法治。

美国的法治真正保障着企业、个人的财产和权利,使他们免受政府权力侵犯,免受强权者的侵害。在这种公正的大环境下,才会有持久的创新,健康的经济。而要在中国实现真正的法治,那就只有实行真正结构上的变革。

当前账单接连到来,灰犀牛、黑天鹅就埋伏在下一个街角处,在这种形势下,这才是真正的明智之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