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高超 川普这项决定令俄专家称赞不已(图)

发表:2019-02-07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7年12月8日,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左)与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裁军首脑会议第一天的白宫欢迎仪式上。三天后,两国领导人签署《中导条约》
1987年12月8日,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左)与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裁军首脑会议第一天的白宫欢迎仪式上。三天后,两国领导人签署《中导条约》。(图片来源:JEROME DELA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6日讯】2月2日,美、俄相继宣布将要退出《中导条约》。对此,有俄官员称,若签订了新条约,中国也必须被纳入受约束的范围内。俄专家称赞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称他具有高超的战略眼光,美国之所以退出条约,并非只针对俄罗斯而已,更主要的是为遏制大肆发展中程导弹的北京。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月2日,美国宣布要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且启动退约程序。当天俄国总统普京也回应称,该国也将采取对等措施,也就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

此时,俄罗斯官员与专家们认为,只限制美、俄的《中导条约》,已过时了,应该要签订新的多边条约,同时也要把一直借机全力发展中短程导弹的中国,也纳入受约束的对象。

2日,俄国国家杜马防务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上校公开说,若要签订新的《中导条约》,就必须将朝鲜、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及中国等已拥有相关导弹技术国家,都要一起签署,使新条约将成为一个多边文件。

俄国军事专家表示,北京在中短程导弹方面,相对于其他国家,其发展是最快的,武器库中的90-95%导弹,皆应受到《中导条约》约束的射程范围内,只有对美俄进行约束,而任由中国发展,这是不公平的。

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弗拉基米尔.马泽果夫也表示,川普的这项决定,并不是仅针对俄罗斯,其实他具有高超的战略眼光。

“我认为川普是一名美国最成功的总统,他并不是像一些人描述的那样,他很有头脑、负责任和会谈判。美方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可说同时达到了多个目的,此举最主要目的,迫使俄方也就中导问题向中国进行施压,他所要解决的,不只是表面的问题,其实是有地缘战略目的。

俄国专家评论称,美国这次退出《中导条约》,其实改变了在中国南海及东北亚面对挥舞着大量中短程导弹的北京时,那种被绑手绑脚的劣势。

中国对于美俄两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表现出强烈反对态度。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声称,此条约对于军控与维护和平而言,非常重要。不过却反对条约多边化,亦即反对将中国包括在内。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分析认为,北京的此种立场暗示着,中国承认这个条约对于美、俄两国有限制,但却不会限制中方推动的北京利益。

USCC于调查报告中称,中国把导弹看成是该国军事战略的支柱。

有分析说,虽然美国因为不满俄国研发中程导弹才退出《中导条约》的,可是其背后的考量,是要借此遏制不受约束,且大肆开发导弹的北京。

日前川普日表示,如果俄国正在做寻求核武器这件事,而中国也正在做此事,但我们却还在坚持遵守这个协议,这是无法接受的。

先前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曾经建议,要将《中导条约》扩大成为一个国际条约,应该要把北京纳进去。目前中国现在一半的导弹,都违反了该条约。所以,我们支持扩大这个条约,这样一来,也让中国能够受到限制。

1987年,美国前总统里根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共同签署了《中导条约》,这个条约主要禁止美俄生产或测试射程在500到5,500公里,或310到3,420英里的陆基导弹。该条约也涵盖了携带核弹头及常规弹头的陆基导弹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