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台湾人 李净瑜获邀旁听川普国情咨文演说(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07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非政府组织活动人士李明哲2017年在内地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五年,其妻李净瑜多年来不断奔走,望得到国际声援释放丈夫
台湾非政府组织活动人士李明哲2017年在内地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五年,其妻李净瑜多年来不断奔走,望得到国际声援释放丈夫。(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非政府组织活动人士李明哲2017年在内地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囚五年,目前被关押在湖南赤山监狱,其妻李净瑜不断寻求国际声援,日前获邀旁听川普国情咨文演说,是首位获邀出席的台湾人

综合媒体报导,李净瑜日前发表声明,证实获邀旁听川普国情咨文演说。她感谢川普基于《台湾关系法》关注台人权及李明哲处境:“我不只是一个丈夫被中国囚禁的台湾妻子,我也是一个多年来备受中国威胁以武力征服的台湾人之一。就在今夜,被安排坐在距离美国第一夫人仅仅数人之隔时,这种感觉格外强烈。”

李净瑜表示,川普在国情咨文众提及美国多年来一直致力让世界文明免于暴政,自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这让我特别的感伤,生而自由并不容易,保持自由更是艰难。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才能给人民这样的承诺,也是一个伟大国家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此外,李净瑜5日亦前往美国国务院,拜会现任“国际宗教自由大使”(U.S.Ambassador-at-Large for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萨姆·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布朗巴克曾写下“Free Mr.Li(释放李明哲)”明信片寄往湖南赤山监狱,他一直关注中国人权被侵害的情况,并将于今年3月造访台北,参加美国在台协会(AIT)跟台湾外交部合办的“国际宗教自由研讨会”。

李净瑜亦与美国众议员Chris Smith见面。Chris Smith曾于2017年召开听证会,为李明哲展开国际救援的第一步。李净瑜提到,自己送赠了Chris Smith施明德著作1962-1964的回忆录,并表示“我跟随施先生工作已经17年,他是我与李明哲的精神导师,这本回忆录给正在受难中的我们带来莫大的力量与鼓舞,是我能持续战斗下去的精神支柱。”

李明哲是中华民国国民、非政府组织活动人士,关注大陆人权及民主问题,曾协助大陆维权运动人士及家属,2017年3月在大陆失踪,其后证实被中国当局扣留。当年11月28日,李明哲被中国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罪,判刑入狱5年,并被安排到湖南赤山监狱服刑。

事件引起国际社会轰动,因为这是中华民国国民在中国大陆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入罪、并判刑入狱。评论指出,这不仅仅是李明哲人权被剥削的问题,更牵涉到中华民国的主权问题,而中方对此表现出的强硬姿态、以及包括国际层面的各方面对中华民国政府施压,令中华民国政府亦无计可施,也成为了国际媒体关心中国人权的重要案件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