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揭土改残暴真相:对女性的凌辱难以想像(组图)

发表:2019-02-10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改 残暴 女性
批斗地主(网络图片)

中国新年前,华裔学者谭松的新书《血红的土地-中共土改采访录》电子版在海外出版。作者历时14年,采访了上百位川东地区1950年到1952年土改的亲历者,通过他们的口述,还原这段血腥、残暴的历史真相。

谭松曾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任教,因研究、公布土改历史真相,2017年被校方开除,后到美国,现居洛杉矶。

近日,谭松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采访时透露,自己的新书主要是对经历过土改的那些人的采访。采访对象有地主,有土改工作队当年的成员,还有一些目击者,当时的民兵,一些农会干部。采访最多的人,就是地主后代。总共这几年采访了100多个人,从他们各自不同的讲述当中,来还原那段历史,“我16年前开始采访的,那个时候他们都已经是70多岁、80多岁的人了。我采访的这些人,现在绝大多数都已经不在了。”

谭松介绍说,自己不是地主后代,家里面也不是地主,而是贫下中农,父母是1949年之前就投奔共产党的所谓革命干部。

13岁的时候,学校组织学生们去参加阶级斗争教育,谭松第一次看到把一群地主打得头破血流的场景,他当时心里对他们产生了同情。

后来谭松到农村去待了3年时间。在那个地方,他接触了地主,同时也接触了大量的贫下中农。当时贫下中农对他讲,觉得地主当年对他们很好,说地主很冤枉,受这种迫害很无辜。于是谭松就埋下了想把这个真相探索出来的念头。

2003年,谭松偶然在一个地主庄园里听说,有一个地主的妻子,被4个民兵晚上凌辱之后,用一个铁条从她下身穿进去,导致她子宫破裂,流血而死。这件事对谭松刺激非常大,很激动,也很愤怒,于是他决定一定要把这个历史揭露出来,把真相揭露出来。从那天起他就开始了调查。

记者林坪:您在采访过程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谭松:太多了。比如说,当时在土改运动中,对女性的凌辱和残暴,是人类文明难以想像的。举个例子,有个叫梁文华的女性,她因为是当地最美的一个美人而遭殃。她本来也不是地主,她是个老师。她父亲是银行的经理,买了点田地,所以她父亲被拉来斗打。因为她长得漂亮,所以这些民兵们就把梁文华也抓来。抓来之后,一晚上十几个民兵活活把她轮奸致死。

还有一个叫彭吉珍的女的,为了向她逼要金银,居然把她活活的放在炭火上烤,烤得她的乳房和肚皮往下滴油。当然这个人没死,被拉起来了。后来我采访了她的儿子,她儿子跟我讲了亲眼看到妈妈身上的那种伤疤。我书上记录了上百个这种类似的故事。

林坪:您也采访了当时的民兵、土改工作队队员等等,他们有没有感到忏悔呢?

谭松:有。而且有深刻的忏悔。因为这些土改工作队员,有好多人他们后来自己也被整了。了解中共历史的人,就会发现一个现象:你可能是这个运动当中的红人,他利用你;下个运动当中,你就可能成为被整的对象。这就促使他们也反思,导致他们开始觉悟、觉醒。于是在讲的时候,他们好多人还是很忏悔的,觉得不该这样。

林坪:这些受害者的家属、后人,后来他们有没有去追责、上访,要求平反,要求赔偿呢,有做这些事情吗?

谭松:我采访了至少几十个地主后代,没有。他们不仅没有去要求什么索赔,什么平反,而且他们基本上都处于恐惧当中,谈这个事儿他们都害怕。

批斗地主
批斗地主(网络图片)

我采访的一个地主后代,他们的房子非常好,现在还在,别人占用了,后来叫他去拿,他说“算了,算了,不去拿。待会儿别又来整我。”从这个当中我就感觉到,这个土改运动,还有后来几十年对地主宣传上的丑化和实际上的打压,已经把他们整个的精神和反抗的意志摧毁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地主后代们基本上都没受到什么教育。他们也没有代言人。

谭松表示,土改运动是一个暴力运动,是一个非常血腥的运动。地主的财产,主要的金银财宝,基本上都是共产党拿走了,解决了他财政上的很大的问题,并没有分给农民。

同时,中共通过土改健全了整个它对乡村的统治,把党支部建立到了每一个偏僻山乡中。

它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要消灭农村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乡绅们,因为它要让马列主义的文化统治农村。

谈及土改与现在有什么关系?谭松认为这是最值得研究的问题。

他表示,实际上,土改的手法、方法同现在基本上是一脉相承的东西。土改的时候运用了三种手法:谎言欺骗、暴力镇压、利益收买。

这三种手法,在共产党后来几十年的统治中,包括现在仍然在用,没有变。土改当中的这些残暴的手法一直传下来,包括后来的文革运动,镇压法轮功。共产党所用的这些残酷、下流的手法一脉相承,没有变。而且他那个打土豪、分田地的本性,现在完全没改。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