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怎么办?扶贫不如减税(图)

作者:古拙山人 发表:2019-02-15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扶贫 减税
扶贫不是简单的给一些救助资金就能解决问题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其实在我眼中扶贫根本是不应该的,因为效果更是小的可怜。我们来看一看扶贫对象,这是一帮长期生活处在贫困线以下的人,贫困在中国是令政府很头疼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给一些救助资金就能解决问题的,扶贫不能沦为简单的救助。

其实解决贫困简单的方法,就是建立无差别社会保障(社保)体系,这样就不存在什么贫困了。如果只是给贫困户钱,那么这个钱给多少才能补齐历史欠账问题,然后才是经济发展的资金问题。现在中国实施的这个精准扶贫就是精准救济,这个扶贫资金贫困户花完后依然贫困。

我们分析一下贫困的内在原因,以及找到脱贫的真正方法。

有个小故事,说是一个女子去西部看到一户人家贫困触动很大,女子自费买了一些羊羔给这户人养着,希望这户人家把羊羔养大卖了挣些钱。当女子再次去的时候,发现此贫困户居然把羊全部吃了,并且振振有词的说,“我的羊,我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女子错愕。

还有一个小故事,就是现在的扶贫官员去看他的扶贫对象的时候,男主人居然在打牌,男主人的话就是,扶贫是你的任务。扶贫的官员居然需要真正的贫困对象配合工作。

在年初的时候,官方公布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处理了涉扶贫腐败问题的官员超过18万人。当局频频高调力推的“扶贫”,不过事实往往是截然相反,乱象频出,已经沦为“扶贪”,并且闹出不少笑话。

央视新闻2018年12月11日报导了这样一则扶贫笑话:丈夫月薪数千、妻子日入数百,这样的家庭竟成了所谓“精准扶贫”对象。

上述的例子绝对不是个例,官民的矛盾已经很突出。只有投资教育,而且是教育他们的后代才能扭转这个局面。教育改革必须实行但是远水难解近渴,我们建立无差别社保体系,和给这些贫困户提供工作。

所以,大规模减税特别是减轻直接税是我们最需要的。利润是公司一直追求的,公司有了利润就能提供工作岗位。兴办实业的人对实现自我价值很注重的,就是千难万险他们都会努力追求,不会轻易放弃的。如果企业家这个群体比例提高,他们会提高国家的综合竞争力和国民的收入,贫困自然会慢慢消失。

所以扶贫不如减税,改革不能粗放。同时,教育少一些功利,必须以培养国民实现自身价值的能力为目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