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金鼻子剽窃奖” 笑过之后是酸涩(组图)

作者:闲散之人0 发表:2019-02-16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为德国出品电动水泵CWA 200,右为中国浙江仿制品。
左为德国出品电动水泵CWA 200,右为中国浙江仿制品。(图片来源:Plagiarius)

【看中国2019年2月16日讯】这个题目或者叫感叹,源自于不久前媒体盛传的在德国的一个什么“剽窃奖”的评比,据说是此奖项延续了四十多年,也不刻意针对谁,而是对工业或者手工业电子科技等高仿产品的一种带有幽默调侃的评比。

今年这个奖项的前十名据说被我们全部囊括。尽管评选组织方声明:这个评比没有什么法律效力,但是,我们囊括了前十名,毕竟有点让人感觉可笑。

那个“金鼻子剽窃奖杯”做的很有个性,有喜感。我在写这篇小文之前,突发奇想,觉得这个奖杯会不会被剽窃,于是去了“万能”的淘宝搜罗一下。

没搜之前,有点小担心,万一连这个奖杯都不放过,都被高仿却如何是好。还好,不知道是商家良心发现,还是马云们严肃了知识产权,没搜到这个“金鼻子剽窃”奖杯,但愿以后也别搜到。

德国“金鼻子剽窃奖杯”
德国“金鼻子剽窃奖杯”(图片来源:Plagiarius)

2月15日,“金鼻子剽窃奖”主办方德国“反剽窃协会”发言人克里斯汀女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奖项所涉及的产品基本都是由被侵权的厂商提出,由该协会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后,经过评委会评审确定奖项。奖项的评定会考虑到相关产品被侵权的严重程度和其产品的影响范围而定。

克里斯汀说,任何获得授权并提供原产品及仿冒品的制造商、设计师和经销商均可以提名相关奖项。协会每年会邀请来自设计、技术、经济、法律多个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进入评委会评审环节的所有厂商进行评估,并确定获奖名单。

人家说,这评奖不具备什么法律效力,却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肆无忌惮。这是一个对知识产权起码的态度,要保护和尊重。

其实,仿制、剽窃是世界性的话题,当然,能做到像我们这样无孔不入的疯狂的仿制,说实话,也不多见。

对名优品牌下手,坚决不放过利用假冒伪劣敛财,这当然是一种恶,让人厌恶却又无奈。

所以,即使是我们占据了这个奖项的前十名,也不必意外。

每当这时候,总会有人出来作如是辩解:这是一个过程,更是一种消化吸收的洋为中用。在经历了模仿、抄袭之后,我们也会形成有特色、有知识产权的东西。这话听起来似乎有点道理,但是,经不起任何推敲。这简直就是“盗窃有理”的委婉解读了。拿了别人的技术,仿了别人的产品,还要理直气壮,甚至不以为然,这就比较过分了。

当然,也比较可乐,这则报道下面就有网友给德国此奖项的主办方,提出严重警告:还敢把你们的那座金鼻子小人的奖杯亮出来?信不信不出24小时我淘宝店家就会有?看着这样的留言,确实觉得很酸涩的捧腹。

其实,一个所谓的“金鼻子剽窃奖”真不是什么大事儿,因为我们也就没把这个当成事儿,剽的理直气壮,真所谓“盗亦有道”了。在我们几大电商平台上的那些所谓顶级的奢侈品、化妆品、包包,有多少是真身的?

记的曾有人撰文揭露这些造假的流程,有制造者、有商家、有电商平台的牵线搭桥,所以,别以为你手里拎着的LV,腰里扎着的爱马仕都是真东西,到底来自哪里还真就不好说了。

有朋友从义乌小商品城归来,由衷感叹,什么高仿的都有。一句话,也就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不玩笑的说,就像笔者当年在石狮所见,用千百块钱,从上到下给你置办一套世界“顶尖”的行头,保证要啥有啥,至于到底是真还是假,你说呢?!

偷了别人的东西,还要理直气壮,这底气到底从何而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