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男女主播亮相“两会”报新闻惹议(图)

发表:2019-02-21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主播亮相两会报导新闻
AI主播亮相“两会”报导新闻引发争议(图片来源:Ming Yeung / Staff/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人大、政协)3月登场,最新消息称,官媒将推出AI合成男、女主播,上岗报导有关“两会”的新闻。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争议。

新华社19日发布全新升级的站立式AI合成主播,并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报导指出,AI合成主播在2018年11月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曾亮相,之后不断测试升级,三个月来,一中一英两位AI合成主播,已生产3400余条新闻报导,累计时长达1万多分钟。

因此,新华社决定让AI合成女主播于3月再登场,报导“两会”相关内容。

同时她也找到搭档,以新华社主播“邱浩”为原型,研发出名为“新小浩”的AI合成主播。

官方宣称,升级版的AI合成主播,不仅能坐着播报新闻,还能站着、带手势等多种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播报新闻,更加接近真人的表情。

不过,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担忧。因AI合成主播始终不是真人,没有人的感情,播出的新闻会是冷冰冰的感官。

牛津大学教授伍尔德里奇(Michael Wooldridge)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若观众连续观看AI合成主播,可能会有视频整体扁平、播报没有节奏、抑扬顿挫的感觉,“如果只是让观众看动画,他们就完全失去与主播的联系了。”

国外网友也指出,中共官媒推出AI合成主播,对中国社会存在巨大风险。因为一个机器人它只会根据编程说内容,而新华社却是共产党组织的宣传工具,“如果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合成令人信服的人类新闻主播,那很明显中国(中共)当局会滥用这种潜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