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6信号告诉你有猝死风险 第1个最明显(图)

发表:2019-02-2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自己突然出了很多汗,原因不明,那么就要提高警觉了。
发现自己突然出了很多汗,原因不明,那么就要提高警觉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猝死是指突然发生的自然死亡,包括药物、酗酒、中毒、过敏和心脏血管、呼吸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出血等都可能导致猝死,但是其中以心脏性疾病引起的猝死最为常见。

心脏性猝死的发生通常在症状发生1小时内就会死亡,导致心脏性猝死最常见的原因则为致命性的恶性室性心律失常,包括室性心动过速和心室颤动。

现代人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负担都很大,很多人经常处在“过劳”的状态,每每透支自己的健康,再加上很多人忽视定期体检的重要,发生猝死的案例时有所闻,令人感慨!我们要如何从生活中的蛛丝马迹来及早发现猝死的风险呢?

1、过度出汗

人体出汗是自然现象,但是如果人们并没有待在比较炎热的环境之中,或是没有参加体育锻练,但自己却发现突然出了很多汗,原因不明,而周围的人没有这种现象,那么就要提高警觉了,这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一个信号。对女性而言,感觉更像是更年期的潮热现象。在心脏病发作以前,人体的头皮、手心、脚掌等处都会有大量出汗的情形。

2、胸痛

胸痛是典型冠心病在临床上的主要表现,我们知道冠心病的猝死率其实是非常高的,一般情况下,这种疼痛发生在胸骨的后方,整个边界并不是特别明确。而且痛的面积也比较大,有些人往往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哪里比较痛,只是感觉到一种闷痛的情形。

3、疼痛

疼痛的反应也是猝死的一种征兆,这种症状比较明显,很容易被人们抓住和感知。假如发现到自己胸部有紧缩、压榨性疼痛,而且感觉到透不过气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尽快就医诊治。

4、重度的血压升高

对于主动脉夹层患者来说,发病的过程往往是剧烈疼痛,而且在疼痛的时候,也会伴随重度的血压升高。

5、憋气 口唇发紫

如果你的工作性质需要长时间站立或者长时间久坐,那么肯定血液循环并不是太畅通,那么,在疾病发作的时候,除了疼痛之外,如果还伴随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就要高度怀疑可能是肺栓塞了。

6、潜在病因

除了疼痛的症状以外,我们也要警惕可能导致猝死的潜在原因,比如说是否有易形成血栓的病史。

人生在世,即使家财万贯,没有健康的身体也是枉然,因此,“健康”是一切的基础。虽然猝死表面上看似毫无声息,似乎防不胜防,但只要平时多加留意,确实是有迹可寻的。

总结来说,注意均衡的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加上坚持适度的运动,及时辨别危险等,我们就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