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最新公布反腐数据惊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2-22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上台几年一直反腐,但官场腐败不减。
习近平上台几年一直反腐,但官场腐败不减。(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即使是经过习近平上台前五年的反腐,直至目前中共官员仍不断落马,显示中共官场贪腐超出想象,且越反越腐。中共中纪委三次全会日前公布的报告曝光的惊人数据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2月20日全文公布,报告显示,仅去年,就有68名中管官员被立案审查调查;66.1万官员被处分;6.1万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48.6万官员因扶贫贪腐和作风问题被处理;1万余官员涉黑恶势力被处分。当局称,中共十九大后有五千多名官员投案自首。

报告显示,官场腐烂不堪,官员利用职权大肆敛财,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打黑除恶”的政法官员与黑恶势力勾结,鱼肉百姓;查处中共官员贪腐的纪检官员也都是些“内鬼”等。

比如赖小民手握金融资源权力,大搞幕后交易、大肆侵吞中共国有资产;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违规操纵产业及扶贫基金、中饱私囊;江西前副省长李贻煌等“蛀虫”,利用国有企业资源谋取私利……

中共十九大以来,共有五千余名党员干部投案自首,包括中管官员艾文礼、王铁等。

习近平上台后6年反腐,根据中纪委此前的统计,在中共十八大至十九大的5年间,共查处省军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其他中管干部440人,处分厅局级干部8900余人,县处级干部6.3万人。

分别有205名正式成员和171名候补成员的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习近平前五年任期内有近10%落马。其中政治局委员1人(孙政才),中央委员17人,候补委员17人。

外界普遍认为,中纪委公布的官员贪腐情况,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同时,在一党专制之下,反腐中上来的官员同样是腐败官员,不少贪腐淫乱丑闻在海内外流传的高官仍然受到重用。有“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众多权贵家族,并未被反腐运动触及。

今年1月29日,致力于监督各国政府和公共领域腐败状况的国际组织“透明国际”公布了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清廉指数”排名,中国拿到39分,排名第87,较去年下滑了10位,得分和2012年一样是39分。

“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美国之音》2017年3月29日报导援引美国学者分析,习近平的反腐工作正面临重大挑战,其反腐举措并没有大幅度降低中共的腐败现象。主要因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这种腐败文化是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而滋生的,这样的腐败文化最终会拖累经济的发展。习近平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

中国“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生前曾说,中共官场的贪腐,是个体制问题。“只要中国一天离不开共产主义,中国的前途就无法摆脱黑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