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4)(图)

发表:2019-02-2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4)
在日本发生过的“神隐”事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日本社会发生的10大不可思议失踪事件(3)

日本社会中发生过一些不可思议失踪事件,对相关人物的踪迹查找结果都是徒劳,这类事件在日语中被称为“神隐”。

8.岚真由美失踪事件

1994年9月2日下午7点左右,岚真由美说在东京都墨田区跟一个学生时代的友人见面后,就行踪不明了。但据那位真由美的学生时代友人的证词,她们根本就没见面,也没有过要见面的约定。

不过在真由美失踪以后,在其放衣服的柜子里发现了一张以真由美名义写过字的纸条。根据纸条的内容,说明她跟一个其他男子会过面,而且背叛了丈夫。在跟男子会过面后,她作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举动:带了两罐饮料上了山。

根据上述事项,此事件被判断为真由美给过那个男子金钱,因她对那个男子存有痴情而失踪。

不过这起事件中最奇妙的是出现过的一张贴纸。当事件发生后,电视台的一个信息类节目在对真由美父亲进行采访时,当其父亲在回答记着提问时,在映像中其父亲身后出现一张贴在墙上的纸条,上面写着:“不要相信洋子的话”。

洋子是真由美的姐姐。洋子在真由美失踪后曾经积极地做过证言。那么这张纸条的意思是否就是不要相信这些证言呢?这张贴纸使事件更显得扑朔迷离。

9.小孩田畑作之介被车碾压后被车主带走

1978年3岁的田畑作之介在大阪的自家附近,跟一个住在近邻的5岁儿童在玩耍时,被一辆急驶的汽车撞上而发生了交通事故。当时作之介满脸是血,车主对作之介说:“救护车等不及了,还是用我的车送你上医院吧。”说着就把作之介抱上车开走了。

跟作之介一起玩耍的男孩马上去作之介家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母亲。于是母亲跟那个男孩急忙赶回事故现场,此时车主早已把作之介带走了。然后母亲到附近的医院都去问了个遍,没有一家医院说来过这样一个小孩。于是作之介母亲就将此事报告了警方。

到了第二天也没有一家医院有收治过像作之介这样孩子的记录。于是警方将此事件定性为诱拐事件,并且为此专门设置了事件专案组。

据目击者的证言,犯人是一个中年男性。警方根据目击者的证言制作了专用的照片,开始了正式的搜查。不过由于当时还未普遍设置监视录像以及相应的系统,所以未能确定犯人的身份。到了1983年3月3日,被定性为过失致死以及诱拐罪的这一事件之时效已经过了。

由于作之介在被车撞到后还活着,因此无法以杀人罪来定性。不过大阪府警方在时效过了以后,仍然设置了15人的搜查员对此事件继续进行搜查。

10.百草枯连续毒死事件

百草枯毒死事件发生于从1985年4月30日到11月17日。这是一起用百草枯进行无差别毒死人的事件。百草枯在日本一般是作为除草剂来使用的。它毒性很强,一旦进入人体,消化器官的黏膜会发烂,从而内脏机能出现障碍以及肺出血,最后导致死亡。

虽然当时百草枯的毒性已经广为人知,但只要填写了姓名、地址和职业,谁都可以购入。如果是浓度较低的庭院用百草枯的话,不用填写任何项目即可购买。其犯罪手法是在自动售货机的物品领取处,将混入百草枯农药的饮料放于此处,从而引诱人去误饮而中毒。

在此事件发生前的1977年,也发生过利用氰酸可乐进行无差别杀人的事件。当时也是这种无差别杀人事件使破案进入了迷宫。作为该事件的反省,后来瓶装饮料都加了记号,使人们能够分别开封前开封后的不同。不过发生百草枯事件时,人们还没有认识到有必要将开封前后区别开来,所以发生了类似事件。

这次事件也是几乎找不到任何物证,由于没有设置监视录像设备,所以也没有映像的证据。在事件未解决的状态下而过了时效的日期。

当时被害者的范围波及全国。犯人是单独犯罪还是集体犯罪,最终也未弄清楚。(完)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