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领事:美国检讨《香港关系法》 下份报告或更严厉(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26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伟康(Kurt Tong)(右)接受无线节目访问
唐伟康(Kurt Tong)(右)接受电视节目访问。(无线电视/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去年11月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表报告,首次明确建议国会检讨《香港关系法》、审视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美国驻港总领事Kurt Tong近日出席节目表示,相信下份报告会更加严厉。

唐伟康(Kurt Tong)出席无线节目《清心直说》时表示,去年在香港发生的多宗政治事件,显示香港高度自治被削弱、北京对香港的限制越来越多:“过去数年有种趋势,尤其在2018年,侧重了‘一国’,令‘两制’未能发挥其最大益处。我明白香港政治气候使内地不安,但对本港施加的压力会冲击香港政治生态,收窄政治空间,更令美方担忧的是,未来这可能进一步威胁营商环境。”

唐伟康也指出,下一份报告会比去年的报告更严厉,“我相信按我们去年的评估,这说法成立,正确。”

最近港府藉台北命案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允许单次处理将逃犯“移交香港以外的中国其他地方”,不但引起矮化台湾的批评,也被认为背后政治操作意味浓厚、威胁香港人权自由。对此唐伟康表示,对于美方来说,将视乎条例细节决定是否作出回应:“我不会猜测美方反应,因为的确视乎,修例的细节或如何落实。有些草拟内容和方式,可能影响到美国和香港的双边协议的实施。”

美国国会山
美国国会山。(Pxhere)

事实上,去年港府拒绝续签香港外国记者会副主席马凯工作签证、并颁令取缔“香港民族党”,引起国际社会重视。

去年10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首先发表2018年度新报告,当中就以逾千字记述香港问题,并指出美方要明确评估《美国-香港政策法》,并考虑考虑订立鲁比奥参议员在2017年提出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下,美方会设立惩罚机制,任何涉及镇压基本自由的香港或中国内地的政府官员,将会被禁止入境美国及冻结其在美国的所有资产。

去年底发生华为事件,案情揭露华为高层兼创办人之女孟晚舟透过持有香港空壳公司、与伊朗进行交易,违反美国制裁,也令美方对香港的角色提高注意。11月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表报告,首次将香港问题摆上桌面,形容“香港变得越来越像其他中国城市”。

报告并以警告口吻指出,目前出口香港的贸易政策仍然很宽松,但鉴于香港“一国两制”受到北京压迫,美国商务部应该考虑“是否仍将香港和中国内地作两个单独关税区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