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外访新马签订单 “蔡宝强”被热搜真身是……(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27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瑜与大马粮食商会会长拿督斯里蔡宝强签下总值新台币1亿元的MOU
韩国瑜与大马粮食商会会长拿督斯里蔡宝强签下总值新台币1亿元的MOU。(高雄市政府FB)

【看中国2019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访问马来西亚新加坡,并分别签下“合作意向(MOU)”和订单。有网民发现,与韩签署MOU的正是中国在马国一带一路机构的主席“蔡宝强”,而且还有多个不为人知的身分。

中央社报导,韩国瑜24日行程中首先与新加坡职总平价合作社(NTUC FairPrice)总裁谢健平签订3年合约,达成采购金额每年合计超过新币100万元(约新台币2300万元)的协议。

其后韩在马来西亚与大马粮食商会会长拿督斯里蔡宝强、再签下总值新台币1亿元的MOU,对方表示将有意向采购高雄农作物。虽然并非正式订单,但也掀起“高雄经济崛起”热议。

不过,事后有网民在网络搜寻“蔡宝强”时,发现对方是“马华一带一路中心执行主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6届理事会理事”,而蔡宝强也多次在马来西亚担任“中国代言人”、在马国推动“一带一路”政策,质疑韩国瑜签下的是政治订单。

基进党党主席陈奕齐26日在《政经看民视》节目上指出,蔡宝强所属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受中国国务院直导、更是美国智库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报告中认定的统战单位,与“中华统促会”、“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海外友好协会”等。

曹长青:签单有三大问题

此外,中国出生的美籍异议作家曹长青也在同一节目上表示,韩国瑜所签的订单有3个问题,首先是“1亿新台币的农产品订单,只是个备忘录、却被捧成雄崛起、迎接全世界”;其二“蔡宝强还是共产党外围组织的理事”、质疑是政治订单,从经济角度用来统战台湾;其三,“这种中国让利的现象已经不是韩国瑜首创,过去在马英九政府的时候,就称有200个中国代表团要来台湾采购,号称有200亿美元,但其实根本没有发生过,通通都是编造的。”

基进党也呼吁,台湾已经受到中国锐实力不断围堵、加上中国不断侵蚀民主国家各领域、透过影响力干预他国政治,而台湾政府也应该参考澳洲的《反外国势力干预法》,加强清除台湾内部的中国代理人。

政治大学科技管理与智慧财产研究所副教授在《自由时报》撰文指出,蔡宝强在去年就以民间身分强力批评马国政府对中资的管制措施,立场鲜明,加上韩国瑜就任后并无经营对马国商务推广的实绩,且该商会也无和台湾各城市签订备忘录的历史,“笔者实在很怀疑这是中国政府介入的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