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美国公民赴欧 2021年起将需申请签证(图)

发表:2019-03-1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规!美国公民赴欧 2021年起将需申请签证
2021年起,美国公民赴欧将需申请签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3月8日欧盟公告,自2021年开始,美国公民到欧盟申根区国家旅行,必须申请“欧洲旅游信息及授权系统”(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zation System,简称ETIAS)新签证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一签证将适用于欧洲所有申根区国家。这26个国家中包括了22个欧盟成员国,以及瑞士、冰岛、挪威、列支敦士登4个非欧盟成员国。

什么是ETIAS?

ETIAS代表欧洲旅行信息与授权系统。它完全是一套电子系统,允许来自无需签证的国家的访客,进入申根区并与其保持联系。在某种程度上,它与美国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相似。通过ETIAS程序已于2016年启动,预计这套系统将于2021年启用。

ETIAS将对每位申请者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以确定他们是否能被允许进入任何申根区国家

由于无需签证便可因旅行之目的,在欧盟国家最多逗留90天的国家的公民,不必经历申请签证的漫长过程,ETIAS的实行将会确保这些人员不构成安全威胁。此旅行授权系统将会收集、记录并更新有关访客的必要信息,以确定其进入申根国家是否安全。

除了用于商务和旅行之目的,ETIAS还将允许人们出于医疗和经转之原因访问申根国家。此外,它对所有申根免签国家是强制性的。

ETIAS的收费

据欧盟8日的公告,2021年开始,美国公民到26个申根区国家(不包括英国及爱尔兰)旅行时,必须事先完成ETIAS线上申请。

依其公告,美国公民在线上申请时,要准备有效的护照、电子邮件账户以及信用卡或借记卡,申请费为7欧元(7.9美元)。ETIAS签证的效期为三年,可以无限次进入申根区所有国家。

在线申请时需要填答有关旅行者的详细信息,包括永久居住的实际地址、电话号码和可以联系的电子邮件地址。

此外,在进入欧洲申根区国家时,美国公民的护照必须至少有三个月的效期,而且有效期限未超过十年。未成年人在使用ETIAS签证时仍需出示护照。

ETIAS的目的

据ETIAS签证的网站上发布的信息说,欧洲国家“改善安全级别是为了进一步避免非法移民和恐怖主义问题”。

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以及卢森堡在1985年签订了《申根协定》,目的是为了推动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和货物往来以及欧洲的一体化。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