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登“亚太美女榜”竟被挂五星旗...(组图)

发表:2019-03-17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WICE台湾籍成员周子瑜
TWICE台湾籍成员周子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17日讯】美国电影网站“TC Candler”3月16日公布“亚太区百大美女排行榜”、“亚太区百大帅哥排行榜”,因台湾艺人周子瑜国籍遭挂五星旗,引发外界关注。

中华民国外交部16日晚间表示,这次活动由中国公司LIKETCCASIA主办,对于中国公司将台湾人民列为中国大陆籍,将使两岸关系疏离、敌意日深。

中央社报导,欧美电影评论网站“TC Candler”每年都会选出全球百位俊男靓女,3月16日,该网站公布了“亚太区百大美女排行榜”与“亚太区百大帅哥排行榜”。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鬼鬼、周杰伦、彭于晏与TWICE台湾籍成员周子瑜都成功入选,但他们的右上角国籍,却统统都被换成了五星旗,引发粉丝强烈不满,要求台政府外交相关部门协助处理。

外交部16日晚间对此表示,中国政府或私人公司将中华民国国民登记为中国大陆籍,并擅加中国旗帜的做法,已严重伤害台湾人民感情。

“台湾是骄傲的民主国家,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无论北京政府如何变造台湾人民的身份,欺骗国际社会,都无法改变中国大陆政府没有统治台湾的事实。”

周子瑜
周子瑜被冠五星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外交部说,在首度获知这项活动不当将我国艺人标示为中国籍的消息后,已第一时间指示驻外馆处洽查。TC Candler回应称,他个人支持中华民国台湾在活动中使用中华民国国旗,但是此次亚太区“年度最美脸孔票选”活动,是由中国公司LIKETCCASIA购买专利权后自行在亚洲地区举办的活动。

外交部已指示相关驻处进一步与该公司联络表达台湾的严正立场,并要求更正,但是截至目前为止尚未获得具体回应。

外交部强调,将持续跟进本案,并关注其他不当矮化台湾的事件,积极洽谈改正,确保台湾民众权益及国家尊严,并促请国际社会了解及正视中华民国主权独立的客观事实,及尊重台湾人民的感受。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