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灭佛” 世界最大铜坐佛像被毁(组图)

发表:2019-03-1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灭佛
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铜坐佛像遭拆毁(图片来源:寒冬)

【看中国2019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对大型宗教造型的整治力度持续不减,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堪称世界最大铜坐佛像,日前传出也遭到拆毁

据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杂志《寒冬》(Bitter Winter)3月18日报导,长久以来,中共当局加强打压宗教,无数寺院、道观、教堂等宗教场所遭到摧毁。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铜坐佛像,已于去年3月被拆毁。

报导指出,这座释迦牟尼铜坐像高59米,万佛壁底座高14米,内展览佛像几千余尊,连同基座总高88米,相当于22层楼高,由私人投资3.8亿元人民币建造。佛像于2009年兴建,但在2018年即将完工时,被中共统战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以违反宗教条例、违规建造造像为由下令拆除。

据当地村民透露,从去年1月开始,当局就下令拆除佛像,期间仙堂山遭到封山,当局威胁该景区负责人若不拆除佛像,将面临逮捕的可能。迫于无奈,该负责人花费200多万人民币找人拆除佛像,拆除工作持续两月有余。

拆佛像给景区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因拖欠建筑公司费用,导致景区内正在修建的多处建筑物都被迫停工。景区一工作人员透露,他从去年9月起就已拿不到工资。

《寒冬》稍早才报导,今年2月2月,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皇安寺后殿的一座高57.9米、耗费5年时间、砸下1700万人民币的摩崖石刻观音像,亦在中共政府的命令下炸毁。

佛像遭到炸毁
高57.9米观音像遭到中国政府炸毁(图片来源:寒冬截图)

2018年9月,当局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属违法”为由,勒令拆除辽宁省大连市下辖县级市庄河市的千佛洞佛像,同时还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弥陀佛”、“普度众生”等字样的标识,并挂上党旗。

千佛洞始建于辽金时代(公元907年-1234年),曾在“文革”时期遭到毁坏,2000年起陆续有500余名佛教徒前往当地投资重建,耗资数千万人民币。 2001年3月,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将千佛洞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事实上,中国“灭佛”行径不断被曝光,不禁让人联想到“文革”时期红卫兵闯进寺庙,砸毁一切佛像的残暴行径。

一名佛教徒告诉《寒冬》,当局大肆拆毁佛像是担心宗教造像过多,会强化民众的宗教意识,增加信教人数,这是当局无法容忍的。

对于官方的行径,曾有一政府内部人士透露,其实中国政府最恐惧的是“人都去拜佛,到时就没有人信共产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