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丢卷案逆转 王林清突然上央视认罪水太深?(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2-23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2日,王林清现身央视认罪。他此前曾三次录制视频讲述“千亿矿权案”(凯奇莱案)卷宗丢失过程。
2月22日,王林清现身央视认罪。他此前曾三次录制视频讲述“千亿矿权案”(凯奇莱案)卷宗丢失过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新华社22日晚间公布被媒体称为“陕北千亿矿权案”的“凯奇莱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事件的调查结果,称“卷宗丢失”是涉事法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网传视频是崔永元协助拍摄、剪辑的;“山西铁矿案”涉案的最高法监察局原副局级监察专员闫长林被调查。王林清还在中共喉舌央视上认罪,令一直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卷宗丢失”事件出现大反转。

新华社的报导称,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称,“凯奇莱案”“卷宗丢失”系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审判员王林清本人故意所为,因其在工作中对单位产生不满而窃取相关案卷材料。

据称,王林清因涉嫌“非法获取、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犯罪线索”被立案侦查;最高法监察局原副局级监察专员阎长林因“山西铁矿案”涉嫌“违规过问案件”被立案审查调查。

至于网传王林清的自述视频,报导指这是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帮助王录制的,其中部分视频是经崔永元剪辑后分段发布。

调查结果还称,最高法院领导干预此案,是“根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对凯奇莱案这类重大复杂案件加强了审判管理和监督”。

据称,王林清甚至向联合调查组陈述,其窃取卷宗材料的目的是想给单位制造麻烦,使新合议庭承办人不能顺利进行后续工作,最终迫使单位让其继续担任承办人。

王林清还在中共央视认罪,承认是自己偷了卷宗,是为了不让他人承办此案等。

此前在前央视主持人崔永远持续爆料,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案件,被这一官方动作推得一干二净,整个大反转。

王林清实名举报周强公开信数天前才曝光

就在数天前,中共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实名举报院长周强的公开信才在网络曝光。2月18日,陕西千亿矿权案当事人赵发琦在海外社交媒体Twitter公开最高法法官王林清于2018年实名举报周强的信件。

举报信称,周强就是涉嫌盗窃并伪造卷宗的策划人。

赵发琦在推特上发出的这封举报信写于2018年5月15日。举报信中称,周强指示院、庭领导销毁他们干预案件的痕迹,公然盗走正在审理中的案件卷宗,并伪造了全套案卷。

举报信还指,涉案人杜万华专委与周强是大学、研究生同学,且多年来一直交往甚密。另一涉案人程新文庭长,无论担任民庭副庭长还是庭长,都是在周强的斡旋和直接安排下才实现的,而且周强的母亲还是程新文的老师。

信中还指,周强指示有关人员销毁他们干预案件的痕迹,盗走案件卷宗,并伪造了全套案卷,炮制出中国司法版“水门事件”。

港媒《星岛日报》2月19日转发上述消息时称,王林清自2019年1月起就开始接受调查,至今下落不明。相信该举报信是友人为其声援。

崔永元爆料千亿矿权案矛头一直直指周强

去年年末,崔永元爆出最高法院早年裁决陕西涉千亿人民币大案上诉卷宗在最高法院离奇“被盗”,再连续爆料并发布多张图片和视频,将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长周强。

因崔永元爆料而搅动舆论的“陕北千亿矿权案”,有关诉讼持续超过10年,该案牵涉陕西官场官商勾结黑幕,涉案的前陕西省高官之一赵正永最近已落马。

公开报导显示,陕北千亿矿权案,是榆林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凯奇莱)与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简称西勘院)的纠纷案,2003年,凯奇莱与西勘院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凯奇莱探明菠萝井田储煤15.6亿吨。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况下,在2006年与“香港益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同一标上签订合作勘查协议,导致“一女两嫁”。双方纠纷因此而起。

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幕次日,千亿矿权案宣判,维权12年的民企凯奇莱终于“胜诉”。但2018年12月初,中共央视报导称,千亿矿权案在陕西省高院执行近一年,毫无进展。

多位知情人士证实,在作出判决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该案二审全部卷宗一次性丢失,事发地点正是审理该案的有关单位。在丢失前的20多天,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主要领导干预该案,并指责此前有法官枉法裁判。

据知情人士称,审理单位在发现卷宗丢失后,曾多方寻找,并发现事发时监控为黑屏,随即便逐级汇报至院主要负责人。但过去两年里,有关单位未对此事进行报案,也未展开内部调查,更未对任何人进行查处,卷宗至今无下落。

崔永元2018年12月26日直指承办此案的法官王林清和最高法院院长周强都涉及此案,但最高法院一度指有关消息是谣言。

但崔永元随后晒出的文件显示,已落马的前最高法副院长奚晓明对“陕西千亿矿权案”的手写指示称:“按周院长指示,对案件情况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另一张则写道:“周院长,我对判决书又做了部分修改。”

该案引发舆论关注后,主审法官王林清为自保拍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指出周强干预此案。

最高法院最后不得不立案调查。随后,今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中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公安部联合调查组开始调查卷宗丢失案。

王林清失职数十天后被上央视“认罪”黑幕难测

“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事件,尽管中央联合调查组介入,但外界一进不知调查的进展。踢爆“千亿矿权案”之案中案——最高法失盗卷宗案的崔永元,此前已几次发文关切王林清法官的状况。

1月6日崔永元突然在微博写道:“王林清,请马上联系我,我要确定你安全,这是我们约好的。”疑王林清此时已经失联。

《财新网》1月6日在其官方微博报称,接近王林清的人士表示,王林清1月3日到中共最高法露面后,便被带到最高法附近一家宾馆,接受最高法一个调查组的讯问。截止目前王林清已失联一个半月。

有知情人透露,王林清从山东回到北京时,在自家的地下车库被中共最高法院的人带走,控制在最高法院招待所,连续遭问话。

1月18日,崔永元再发文表示,“王法官目前处境艰难,我非常担心他会被弄疯”。崔永元还说,“找我时王法官的确感受到了死亡威胁”。

2月16日,赵发琦说,王林清法官的命运,牵动着我们的心。

此前王林清为自保三次自拍视频,讲述相关卷宗失踪的一些细节:2016年11月28日,他发现该案的二审正副卷宗全部不见了,立即向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程新文作了报告,程新文随后报告给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自由亚洲刊发评论文章说,王林清失联前三次发自保视频,因他深知,中国已是无法无天黑社会。中共内部因权争、分赃不均或罪行暴露而杀人灭口、泄愤、铲除对手,有专用名词“被跳楼”“被忧郁症自杀”等等来表述。

由于上央视“被认罪”已成中共司法与文宣联手掩盖黑幕的惯常手法,此次王林清在长时间失联后突然上央视认罪,也引起外界巨大质疑。

目前在微博上,中共喉舌的上述报导及王林清在央视的认罪视频下的评论不对外开放,网民无法互相看到评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