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伯逛台湾夜市 背上字让网友超感动(组图)

发表:2019-03-24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一位台湾网友在脸书上分享一张照片,原来他去逛士林夜市时,看到一位日本观光客阿伯穿着一张白布,上面的字让网友们超感动的!
近日有一位台湾网友在脸书上分享一张照片,原来他去逛士林夜市时,看到一位日本观光客阿伯穿着一张白布,上面的字让网友们超感动的!(图片来源:爆料公社)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2011年3月11日,日本的东北地方发生规模9.0地震,引发的海啸吞没沿岸多座城镇,并酿成逾1.5万人死亡、2553人失踪。那时台湾人慷慨解囊捐款的“义援金”,迅速突破200亿日圆(大约58亿元台币),远远超过其他任何一个国家,使日本人感动万分。直到今日,这些感谢仍存在许多日本人的心里!有些感激,比你想像得更深远!

近日有一位网友在脸书专页“爆料公社”上分享一张照片,原来他去逛士林夜市的时候,有看到一位日本观光客阿伯,把一张白布穿在身上,上面用粗黑体字写着“感谢东北地震救灾捐赠我永远不会忘记”。

日本观光客阿伯把一张白布穿在身上,上面是“感谢东北地震救灾捐赠我永远不会忘记”。
日本观光客阿伯把一张白布穿在身上,上面是“感谢东北地震救灾捐赠我永远不会忘记”。(图片来源:爆料公社)

这则言词让该网友印象深刻,直言“超可爱的日本阿伯”。许多网友看完也大为感动,纷纷留言“赞!好感恩的人!”、“好感动喔”。

也有许多网友分享经验“我去东京食堂吃饭,隔壁日本人一听到我是台湾人,马上来跟我握手”、“每每我在日本的乡村地方旅行时,聊天得知我从台湾来,他们都会超热情,然后还会说谢谢!”、“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时候,日本女室友也是抓着我一直说谢谢我们国家的捐赠,谢了十几分钟...”

日侨与日本人的感谢

已经取得中华民国国籍的日侨中岛健一在脸书分享八年前在台湾留学时期,同学主动捐钱让他回日本看福岛的奶奶。他说,“谢谢台湾保护我们日本,我也会尽我最大的能耐来保护台湾”。日本拉面连锁店社长野崎孝男,为了感念台湾人救灾,连续8年于周年之际回馈台湾,举办了“拉面买一送一”活动,表达他的衷心感谢。(详报导:日侨的感激:我会尽最大能耐保护台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