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婆在温哥华买表 却泄露富豪的肮脏秘密(组图)

发表:2019-04-01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最近,温哥华一家低调奢华的珠宝店摊上了大麻烦。加拿大边境局调查后发现了该珠宝店帮华人富豪逃税的秘密!证据是一张珠宝店的收据,有一位华人富婆消费了55万加元,却没有缴纳消费税。

珠宝店转面向中国富豪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间珠宝店是由杂志出版商跟珠宝商帕斯奎(Pasquale Cusana)在1978年创立的,到现在已有41个年头了。在大温地区的各大商场中,都有它的分店柜台。

这家店的名字叫Montecristo,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但是看看下面这家开在Metrotown的店面照片,肯定明白是专属有钱人的。

最近,温哥华一家低调奢华的珠宝店摊上了大麻烦。加拿大边境局发现该珠宝店与华人富豪之间的肮脏秘密!
最近,温哥华一家低调奢华的珠宝店摊上了大麻烦。加拿大边境局发现该珠宝店与华人富豪之间的肮脏秘密!(图片来源:google)

一开始,这家店是主要是迎合欧洲人,但后来,华人的经济实力越来越好,所以这家店就灵机一动,把目光转到了中国人身上。

Montecristo拥有很多天价名表,吸引着很多喜好收藏手表的中国顾客们。一块100万加元的表,这些富豪们眼睛都不眨一下就买了。这也坚定其“一定要服务好中国客户”的宗旨。

劳力士表
劳力士表(图片来源:maxpixel/公有领域CC0)

然而,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一些来温哥华旅游的中国富豪们抱怨说,他们在该店里买的手表,带回中国以后没法退掉高额的消费税。

和欧洲不同,来加拿大的游客无法在离境时,得到退税服务。这一差别,导致有一些富豪不再来温哥华,而转向了欧洲买名表。

中国富豪圈里风向一变,直接导致这家店业绩腰斩。公司创始人帕斯奎坐不住了,他发话: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住中国客户!

为迎合富豪而进行逃税

这位CEO向一名海关经纪人咨询,并找到了避税的方法:如果这些商品是按照“出口商品”归类而销往加拿大以外的地方,那就不需要缴纳消费税。

那怎么样才能把中国顾客们买下的名表,伪装成为“出口商品”呢?

该CEO策划出一个完美的骗局:

中国顾客提前到Montecristo选购好手表,并且用中国银行卡付款。店员在顾客回中国的当日,将手表带到温哥华机场,让海关人员在物品盖上“出口印章”,在顾客过安检之前把名表交给他们,如此就不用交税了。

海关人员示意图
海关人员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多年来,Montecristo都是用这种方式操作,满足中国客户不想交高昂的消费税的需求。而这家店的销售业绩也因此飙涨,平均每年卖出1,000块劳力士和2000块其它高端品牌的表,包括AP、Breguet、Hublot、Column、Blancpain和Harry Winston等。

就这样,Montecristo与海关暗中“合作”,店内的员工以及老板每年都会在机场现身大约300次。帕斯奎以为,可以继续靠这种方式赚中国人的钱赚到手软。但是……

常在河边走 哪有不湿鞋

终于加拿大边境局(CBSA)盯上了Montecristo的这种行为。经调查后发现,这家店不只通过这种手段帮助了中国富豪避税,也有许多本地居民通过被列为“非加拿大居民”的方法,在机场跟这家店交易,逃避消费税。

比如CBSA查到的一张收据显示,2013年2月19日,Montercristo位在温哥华市中心的旗舰店,有一位名叫董幽幽(You You Dong,音译)的华人客户消费了55万加元。然而,这些物品是她刷卡3天后才出口的。

董幽幽在其出口表格中被列为“非加拿大居民”。Montercristo一直依赖该出口形式作为此类销售的“出口证明”,但是加拿大税务局(CRA)指出,这不足以证明销售“发生在加拿大境外”,所以还是要缴税的。

最后CRA判定,Montecristo欠下加拿大政府220万加元的税务。依据BC省的12%消费税标准,意味着该珠宝店在销售额1900万中逃掉了税务。

Montecristo向加拿大税务法院提出上诉,但被法官驳回了。该公司的CEO帕斯奎在法庭上叫屈,声称他们每年的销售额因此锐减600万加币。然而,再委屈,逃税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