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3种菜 轻松“通血管” 还要注意这些事(组图)

发表:2019-04-03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黑豆可以调节肠胃功能,加速代谢,缓解心血管堵塞。
常吃黑豆可以调节肠胃功能,加速代谢,缓解心血管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中老年人而言,血管堵塞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而日常饮食的调控对于预防和控制疾病的进展都有很大的意义,以下便对心血管堵塞的食疗选择进行详细解说。

心血管堵塞要多吃3种菜

1、茄子

茄子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显著的软化血管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让血管壁增加弹性,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在防止毛细血管破裂的同时也可以缓解心血管堵塞现象。

茄子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想要借助茄子来缓解心血管堵塞千万不要选择红烧茄子,这是喝油的一种吃法,可以选择清蒸凉拌这种方式。

2、黑豆

黑豆是一种可以补气的食物,适当多吃黑豆还可以帮助让头发变黑,除此以外,黑豆还有一些其他的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加速代谢。由此可见黑豆是可以缓解心血管堵塞的一种食物。黑豆的主要食用方法是煲粥。

3、裙带菜

裙带菜中的褐藻糖胶可增强肝脏功能,帮助血液排毒。
裙带菜中的褐藻糖胶可增强肝脏功能,帮助血液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不知道裙带菜,这是帮助血液排毒的好帮手,而且裙带菜本身口感就非常好,也是女性朋友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在裙带菜当中有一种褐藻糖胶,可以帮助增强肝脏功能,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而肝脏是保障新鲜血液的动力,如果肝脏健康,自然血液也就会健康。

想要让裙带菜来帮助缓解血管堵塞,在制作方法上要清淡,可以凉拌,但是一定要注意少油,这也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烹饪方法。

其他可以帮助缓解心血管堵塞的食物有很多种,但是也要讲究烹饪方法,对于心血管堵塞患者而言,一定要避免选择油炸、红烧这些方式,这些烹饪方式的耗油量都是非常高的,对于心血管堵塞的预防和缓解来说并不合适。

其他方式可以帮助缓解心血管堵塞

1、运动

心血管堵塞患者也需要适当进行体育锻练,不仅可以消耗脂肪,降低血脂含量,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液瘀滞,对于心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选择一些柔和的运动方式,比如气功、慢跑、太极以及散步等。

2、戒烟酒

抽烟是引起心肌梗死常见原因,长时间抽烟,烟草当中的有害物质会伤害血管内壁,可能引发动脉硬化以及血栓。

喝酒会使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导致心跳加速,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引起心肌梗死。

3、保障睡眠

良好的作息是心血管健康的基础,作息混乱的时候心血管系统往往得不到很好的休息,负荷会持续加重,导致出现心血管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