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超市的这东西吃不得 有人胃都烂掉了(组图)

发表:2019-04-0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最近,有一条新闻轰炸了朋友圈,向我们讲述了一种零食的可怕!吃货朋友们应该都了解,它有一种魔力,吃了就停不下来,因为它让你感觉鲜甜又火辣。但是,这样口感粗暴劲爽的零食,却被踢爆出大问题,那就是“辣条”。华人超市中也有各种辣条销售,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大家还是谨慎点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不知道从何时间开始,辣条火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甚至火到了国外。各种有关于辣条的段子也随之产生,“来包辣条压压惊”、“买了一百包辣条,有钱任性”、“我有辣条,谁要和我做朋友”等等段子。

辣条的麻辣劲爽会刺激着味蕾,也带给大脑强烈的刺激。所以不止孩子喜欢,不少明星也是爱到离不开,如最出名的应该是林更新了,每次粉丝给他送礼时,都喊着“来包辣条”!

有媒体评论称“垃圾食品界辣条称第二,没谁敢称第一。”

辣条有多害人?武汉小伙的都烂了

据武汉的《楚天都市报》报导,2019年3月,年龄23岁的小张刷短视频时看到了一款“网红辣条”,网友留言都说吃出了儿时的回忆。所以小张心动就在网上花了15块钱一次性买下4袋(每袋125g)。

几天前,小张吃完晚饭便开始尝试“辣条”,谁知道这一吃就不可收拾了。结果吃了1包半之后,小张突然感觉胃痛难忍,胃里感觉烧得很厉害。本来以为可能是消化不良,他忍了一个晚上,想着睡一觉能好一些,但到了第二天实在难受,于是一大早就赶往医院。

医生给小张立刻做了无痛胃镜,发现他整个胃部满布大片状糜烂和出血病变,也有很多胃溃疡形成的黑痂附着,是急性胃黏膜病变,损伤程度较重。

其实辣条吃坏肚子不是第一天曝出来了,还不少人都有吃辣条肚子疼的经历。

辣条有多么脏?制作工艺让你不敢想像

对于辣条的争议比较大,喜欢吃的人宣称“好吃的不得了”,而不喜欢吃的人直接的说法就是“脏的不得了”。据报导,辣条里的大肠杆菌超标到离谱,在某牌一包辣条里的大肠杆菌群竟然是马桶水的3倍!

在今年3.15晚会上,中媒曝光了一系列的食品危害,其中“辣条”也是榜上有名。媒体曝光了辣条的加工过程,不但工厂里杂乱不堪,卫生不达标,而且工人们加工时,还拖着原材料在地上走,非常恶心。

工人们加工时,还拖着原材料在地上走,非常恶心。
工人们加工时,还拖着原材料在地上走,非常恶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包装车间中,辣条颗粒堆满整张桌子,电子秤、脏抹布就和辣条堆在一起。甚至工人们既没带口罩,也没带手套,一双双油腻的手,将一粒粒辣条装进了包装袋……

工人们既没带口罩,也没带手套,一双双油腻的手,将一粒粒辣条装进了包装袋……
工人们既没带口罩,也没带手套,一双双油腻的手,将一粒粒辣条装进了包装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记者都表示看完制作过程觉得“想吐”,没想到自己吃下的竟然是这些东西!

辣条有多不健康?致癌、肥胖、便秘、胃溃疡

辣条一般是用面粉制作,加入水、盐、糖、辣椒、色素、麻椒等调味品经过加工做成的油炸面制品。

在以前,辣条也有选择用豆制品来制作,但是成本太高。后来规模化生产后的很多小作坊就使用成本相对低廉的面粉了。

不管辣条的制作过程是否达标正规,这个东西就对身体健康不利:

1.味道重,高盐高油,容易引发肥胖、慢性疾病、高血压。

2.制作必须油炸,如果没有依照标准,用的是低劣过期优质甚至是反复用的油,那么很可能会致癌。另外,若商家还违规使用了工业盐、添加剂等,长时间摄入会出现腹痛、腹泻、心跳加快、急慢性中毒等,甚至诱发癌症。

3.由大豆皮制作的,吃完之后会造成消化不良,严重点胃溃疡,甚至是便秘、痔疮。

华人超市中也有各种辣条销售,这种零食竟然让吃货们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毕竟以前校门口的小卖部就总是挂着一排排的辣条。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大家还是谨慎点吧!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