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拥有更多自由时间?请为工作设定时限(图)

作者:萝拉.范德康 发表:2019-04-0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拥有更多自由的时间,我们就必须有纪律的运用时间。
想拥有更多自由时间,我们就必须有纪律的运用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时间日记调查的那个3月周一,每个人都有24小时要花。时间感受得分前20%的人比倒数20%的人花更少时间工作,这大概不令人意外,不过差异可能没你想得大。所有人平均工作时间是8.3小时,最感觉没时间的人是工作8.6小时,最感觉有时间的人是工作7.6小时。

无论时间感受如何,绝大多数受试者一天的工作时间都落在7~9小时,而这1小时的落差可能就左右了人对时间的感受。然而,8.6小时实在不算特别长的工时,跟平均值8.3小时更是差异不大,所以我不确定“疯狂工作的人感觉时间较少”这种显然的解释是否为正解。

反之,我针对时间纪录和效率高手加以研究后,认为应该反过来才对。

在正常工时内,专业人士有很多运用时间的选项。就如第一章所说,时间感受分数高的人比较会预先规画日子,而这做法提高了效率。在精神最佳时刻处理最棘手的工作,意谓着一项事务可能是花1小时而非2小时,如此就立刻替一天赚到1小时。

计划一天的休息时间也有类似功效。举例来说,在午餐时间散步半小时有助于头脑清醒,使下午更专注。当我们头脑没昏沉到把同一封信件连读六遍,自然不用熬到很晚才能把当天的工作做完。

研究时间纪录带给我的启示是,时间感受分数高的人选择不把时间塞满,所以工作时间较短。他们可以塞满,纯粹选择不这样做。

《企业杂志》(Inc.)为了2017年4月号的内容,找我去研究8位知名企业创办人的时间纪录,时间是2016年11月29日周四。

一般认为企业家应该是日以继夜地拚命工作,但这些企业家大多工时合理。艾力克西.奥汉尼安(Alexis Ohanian)是热门论坛网站Reddit的共同创办人,在这一天他开会4.5小时,工作4小时,工作时数共计8.5小时。艾瑞克.莱恩(Eric Ryan)是清洁品牌美则(Method)的共同创办人,现在是设备公司Olly的执行长,他在这天工作了8小时。办公软件Slack的技术长卡尔.汉德森(CalHenderson)甚至只工作7小时。

基于比较,我找出自己的纪录,在这天是工作9小时,不过我没理由会比这些企业家更忙。

时间是个选择 工作时数与你能做多少事通常无关

这些成功企业家选择不把时间塞满。卡尔.汉德森的时间规画尤其明显,他公司以设计效能软件起家,而他也把个人时间做了清楚规画,例如:走路上班时以2~3倍速听有声书,因为这习惯而在2016年读了70多本书。我知道大家对这种善用时间的招数很感兴趣,但他在上班期间展现了更重要的时间运用策略。关于会议,他认为“开会很容易占满时间”,所以强调议程,而视讯会议画面会显示10分钟倒数,让大家准时结束。他还说:“我在两点半休息了一下。我喜欢一天下来有几次透透气,觉得能有几次半小时的休息还不错,压力会比一直连续开会少很多。”虽然他抽空休息,仍能把重要的事情做完,在下午5点离开公司,晚上陪伴妻子和2岁的儿子。

时间纪律带来时间自由。汉德森很有纪律,不必把时间塞满,就能有效管理一间持续迅速改变的公司,还有时间听有声书,做运动,享受天伦之乐。

我怀疑现实情况并非人必须长时间工作,然后感觉没时间。有些人为了确保自己有时间做想做的事,因此做好时间规画,并有效率地把事情做好。

前面提到的时间感受调查显示,许多得分最高的人在晚上有精采活动。如果你排定晚上八点去拜访朋友,就会在白天迅速处理完各封信件,而不是觉得后面还有好几小时能处理。一位调查受试者说:“如果我忙着做自己爱做的事,当别人叫我做不爱的事,我会忙得无法答应。”为工作设定时限,有助于我们真正拥有更多自由时间。虽然有些人容易做到,有些人难以做到,但既然你有办法拿起这本书来读,我猜你行的。这是你的人生,要大胆一试。

本文整理、节录自萝拉.范德康《要忙,就忙得有意义》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