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国也受不了!北京拟禁不文明中国游客进公园(图)

发表:2019-04-0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出国观光不文明行为屡屡曝光
中国游客出国观光不文明行为屡屡曝光(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游客不文明举动让本国也受不了?清明节期间,北京各大公园涌进70万人赏花,但也屡屡传出不文明行为,包括爬树、摘花、破坏植物、湖泊钓鱼等等。对此,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出通知,不排除将这些游客列入黑名单,未来禁止他们入园。

今年清明连假期间,中国161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2.4万人次,同比增长29.3%,市属公园也迎来游园高峰。《北京青年报》报导,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该市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量突破7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5%,玉渊潭、颐和园和动物园的游客量大增,但随之而来的游客不文明行为,也屡屡曝光。

为此,中国国家旅游局建立了旅客黑名单,将不文明游客直接列入名单中,禁止其未来一年在境内搭飞机、坐火车,甚至是进入各地公园游玩。据悉,黑名单人数已从原本的2016年20人,爆增至2018年的670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早于2017年,北京天坛公园就因公厕卫生纸被偷到无法供应,相关负责部门干脆在卫生纸抽取机上加装脸部扫描仪,迫使民众与扫描仪对视后抽取限量卫生纸,假如使用者觉得卫生纸不够用,必须在原处等上9分钟。

之后的两年,北至哈尔滨火车站,南到广州公园,中国许多地方的公厕都开始使用这种“脸部辨识卫生纸机”,防止民众贪小便宜,抽取大量卫生纸。

事实上,朝日电视台今年1月整理出“2018最不文明游客排行榜”,其中提到2018年日本接待外国客3000万人次,中国游客约有778万人次,约占总人数30%。而中国游客也以各种无理行为在这份榜单上名列第一。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包括:在京都岚山的竹林中随便刻写中文字、站在马路中间拍照、不顾“禁酒”规定爬山饮酒,以及在水池里洗衣服、朝水池扔硬币给当地造成环境污染等等。

除日本外,俄罗斯也多次报导过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

俄罗斯俄罗斯旅游网站《Tutu》网报导,去年10月俄罗斯旅游业者为中国游客印制宣传手册,同时提出8条建议,包括:晚上11点后保持安静,即使在楼道内也不要喧哗;不要触碰别人,即使有人挡着你,也应该打招呼请他让一下,而不是与对方直接推搡接触;不要插队,遵守先来后到原则等。

消息传出后,不少中国网友感到汗颜,表示“很无奈的承认”、“国人出门丢脸也不是第一次”、“这个我信,因为太多丢人的事情了,而且素质水平,心里都有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