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对国际质疑调整一带一路计划

发表:2019-04-13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在中国宣布恢复于马来西亚一个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铁路项目后,专家表示这将对本月底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带来正面效应。

近几个月来,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面临了来自包括塞拉利昂、孟加拉国、缅甸和马来西亚的挑战,许多在这些国家的项目被迫取消或缩减规模。当地政府领导人和专家担心一带一路将成为外交债务陷阱。

尽管马来西亚的这项铁路项目得以恢复,但项目价格被迫降低30%。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问题研究院主任凯瑞·布朗(Kerry Brown)说:“我想中国正在试图做出改变。但它想在短时间内做太多事了,面临的批评也太多。”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一带一路被批评,但这一项目还是得到了一些外国政府的青睐,也得到了世界银行的支持,因为一带一路可以提供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能为此承担费用。

位于北京的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韩磊 (Paul Haenle)表示,这些国家之所以接受一带一路,是因为一带一路确实提供了别人无法提供,而且正迫切需要的东西。

中国也在根据其面临的挑战调整一带一路项目。

总部设在北京的策纬咨询公司(Trivium China)联合创始人安德鲁·波尔克表示:“中国的管理者意识到他们想要成功,就必须务实,特别是在当地政治和社会层面反对一带一路的情况下。”

美国清楚地表示过反对一带一路计划。韩磊表示,美国正确地指出一带一路的缺失。但如果真要改正问题,美国必须提供替代方案,而不是仅仅反对而已。

美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不会派代表团出席4月25日到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峰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