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绣眼与山樱花的相遇(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4-21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绣眼与山樱花的相遇

《相遇真难,绿绣眼与山樱花--新光前庭》

气候真是异常,校园的山樱花花况怪异,很难吸引绿绣眼驻足,等待多日中午,终于捞到一回相遇。

今年花况最佳的山樱花,是往年开得不怎么样的花莲石旁边那株,说是最佳,其实也是稀稀疏疏,绿绣眼宁愿在旁边的桂花丛中觅食,也少见在山樱花枝干逗留,所以才让人有着,在新光绿绣眼与山樱花,相遇真难的慨叹。

校园周边的建筑一幢幢隆地而起,张牙舞爪的怪手挖土砂石机,让竹林、闲置荒地,平整成黄沙荒烟,今年的飞羽已经比往年少见许多,越明年应该会更悲观,只能祈祷学校这方绿,能提供飞羽暂栖休息之处。

开吧!山樱花,绿绣眼需要你。

绿绣眼与山樱花的相遇

绿绣眼与山樱花的相遇

小弯嘴,站上小小的舞台。新光前庭》

很多时候所谓的享受,其实都有在头一秒钟或者是前头一小部份的时间,如吃到饱餐厅,如雄心豪情的马拉松、如大杯可乐,畅快的是前几秒钟几分钟,还是整个过程呢?

我热爱吃食,但我也知道,这种快乐的满足,大约只有在前几尾炸虾天妇罗或原味牛肉块之后,再来就是一种不吃可惜与不吃不甘心的心情,到最后,原本想要享受的,却没有带来快乐的感觉。

拍照就不同了,屏息以待、压低身子、到缓步平稳游移镜头,按压快门,从第一秒钟,到收尾结束,我觉知到的,其实是完全的快乐与满足,这样的心情,在看喜爱的书籍时,亦如是。

最近在学校的图书角,翻找到老作家子敏的乡情,被文章中回忆的人物记载描述吸引,仿佛我也在厦门鼓浪屿走了一回,仿佛有看见转角走来书中人物;一边满足的咀嚼扉页的时候,一边想着,这样的书这么好,放在图书角中,捐赠此书者,应该也是我熟悉的人,果然翻到封底,看到逸铃二字!书当快意读易尽,怎么办呢?于是我又翻了第二次。

书读日常,书写日常,那拍照呢?我没有陷入寻新猎奇的欲望中,能到高山旷野拍鸟固然是梦想,能遇到罕见少见的飞羽固然幸运,但生活日常总不能一直只有梦想与期待幸运,于是更多时候,我都在生活圈子里走绕,尝试在常见中看到不寻常,努力在平淡中找到好滋味。

小弯嘴,正在桂花丛中闻香?其实应该是在找虫啦!桂花丛中难见完整身影,可能是感受到我的诚意,小弯嘴特地跳出来,走上个小石台,让我拍照乐开怀,享受着从第一秒到最后一刻镜头世界的精彩。

绿绣眼与山樱花的相遇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