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锐遗孀将其女儿李南央告上法庭(图)

发表:2019-04-22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锐生前与女儿李南央合影。(推特图片)
李锐生前与女儿李南央合影。(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党内“自由派”元老李锐去世后,其女儿李南央将父亲的手稿日记交由斯坦佛大学胡佛档案馆,供世人查阅。本月初,李锐遗孀以擅自处分李锐日记等文稿原件为由将李南央告上法庭。

据中国独立记者高瑜4月21日在其Twitter上透露,中共元老李锐逝世后,其妻子张玉珍4月2日向北京西城区法院起诉李锐的女儿李南央,认为后者擅自处分李锐日记等文稿原件,要求由其本人继承。对此,李南央聘请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夏楠应诉。

高瑜公布了李南央的律师给张玉珍的回复函片段。信中认为,张玉珍所称其“擅自”处分不是事实。李锐早在2017年就明确表示,让李南央将其日记转交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馆留存,这是民事赠予,而非遗产处分。同时,李锐也明确认可由李南央编辑并在美国出版《李锐日记》。

同时,高瑜还公布了李南央于4月20日发表的公开信片段。信中说,称张玉珍在诉状中撒谎,该案不属于继承纠纷,不应立案。李南央还说,张玉珍这一继承纠纷案到底是什么案,她心里非常清楚。

观察人士质疑,在中国大陆体制下,李锐的后事及张玉珍的表现,或与官方控制和介入有关。

中共党内自由派代表人物李锐于2月16日去世,享年101岁。

李锐2018年住院期间,就传出他留下“不开追悼会,不进八宝山,不盖党旗”的遗嘱。李锐离世后,被中组部拟定在八宝山开追悼会,引发女儿李南央强烈不满。并称其继母与中共“勾兑”,违背老人临终遗愿。

李南央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她的父亲在1989年“六四事件”时期,曾在北京木樨地的一座楼房里,亲眼目睹共产党对人民的屠杀。父亲生前就表示,身后不去八宝山。因为八宝山的人不喜欢他,他也不喜欢八宝山的人。

她说,父亲生前将自己的手稿、日记等等很多珍贵的资料交给了她。这十多年来,她一直在做这些资料的整理工作,并将在今年经由胡佛研究所公布于众。

李锐去世后,其遗体最终被官方覆盖了中共党旗。李南央并没有回国参加官办的追悼会。

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出,李锐离世时,只有其妻子张玉珍、秘书薛京陪伴。报道还说,李锐家中电话常年被监听,两次和张玉珍通电话时都因为监听设备出现故障而造成极大回音,而电话也曾2次被突然中断。

据悉,张玉珍是李锐第二任妻子,两人1979年结婚,当时李锐62岁,张玉珍49岁。

李锐是中共党内自由派一位代表性人物,在世时以敢言著称。曾经一度位身居高位,但在中共内部多次整肃运动,特别是延安整风,使李锐受到政治和家庭的双重打击。

1959年,李锐因为支持彭德怀,被中共定为“反党集团成员”,被撤销一切职务、开除党籍,下放北大荒劳动,几近饿死。1967年至1975年文革期间,李锐又因得罪陈伯达被关押在秦城监狱8年。1989年六四期间,李锐在曾上书呼吁中共当局“不要搞戒严运动、不要对学生动手”,他因此被开除中共党籍。

李锐写的《庐山会议实录》强有力地反驳了共产党称大饥荒并非毛泽东责任的谎言。他直言毛泽东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此外,他还揭露毛泽东强奸了杨开慧堂妹,称毛泽东是“政治流氓”、“生活流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