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妙招轻松去除“保温杯”污垢水锈(图)

发表:2019-04-2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温杯在今日已相当普遍。
保温杯在今日已相当普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保温杯现在来说应该是相当普遍了,比如在办公室里差不多每人都会人手一个保温杯。很多朋友们经常会用到保温杯来喝水喝茶,但是这一个保温杯因为杯壁非常深非常细,我们手伸不进去无法刷拭,时间久了它会残留很多污垢水锈脏东西,我们清洗不出来,时间越久里边的脏东西会越多,还有杯盖有橡皮的地方一不注意也很容易藏污纳垢,如果都这样使用的情况下,会对我们身体多多少少造成一点伤害。

轻松去除保温杯脏污一个小妙招

可以轻松去除我们杯壁里边的所有污垢水锈脏东西,跟着一起来看一下吧!

首先我们在杯子里放入一点我们家中经常用到的大米,我们再倒入一点小苏打,小苏打是万能的清洁剂无毒无害,倒入大约5克的小苏打就可以,我们再倒入100ml的清水,然后我们把杯盖拧上,拧上杯盖之后我们把杯子这样上下的摇晃摇匀,我们摇上大约3分钟左右就可以,3分钟时间到了我们把杯盖打开,我们把里边的水倒出来,大家看一下我们杯子里边的水是不是非常的浑浊呢?

然后我们再用清水把杯子清洗一下,大家看一下我们杯子底部杯子边缘,是不是里边的水锈脏东西污垢统统去掉了呢?

大米的水跟淘米水是一样的,淘米水有杀菌的作用这样还可以给我们杯子杀菌,让我们喝起水来更健康。

首先,怎样的保温杯才是合格的呢?有4个评判标准

1、保温性能的辨别

对于保温杯的保温性能主要是指保温杯的内胆。装满开水后,顺时针旋紧瓶塞或者是保温杯盖,过大概2~3分钟后,用手去触摸杯身外表和下部,若发现有温热感觉,表示保温性能不够好。

2、看保温杯的密封性

注满一杯水,旋紧杯盖,倒置几分钟,也可用力甩几下,如果没有渗漏的现象,就证明其密封性能良好。如果漏水用的时候就会有烫伤的风险。

3、配件是否健康环保

保温杯的配件是否环保可以通过闻来监别,如果保温杯是用食品级塑料制作的,其气味会较小、表面光亮,无毛刺、使用寿命长且不易老化;如果是普通塑料,则在各个方面都会略逊食品级塑料。

4、不锈钢材料的监别

对于不锈钢保温杯来说,其材质好坏是非常重要的。不锈钢材料的规格很多,其中18/8表示不锈钢材料成分含18%铬,含8%的镍,只有达到此标准的材料才是绿色环保产品。

实际上,保温杯因材料的特殊性,有些饮品是不能装的,比如这4种饮品是不能装的,如果汁、牛奶、茶及酸性饮料等。保温杯的实用性其实还蛮好的,但是有时使用不当也会造成某种程度的伤害,这是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