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华人女代购被捕:原来是她!(图)

发表:2019-04-24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尔本华人女代购被捕!真实身份曝光
华人代购梦幻,之前就因为疯狂购买奶粉而上了电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之前在澳洲的一档新闻节目当中,曾有一位华人代购被曝光,日前有消息称,这位华人代购被抓了。社交媒体上面曝光了一张图片,一位华人女性站在一家装满了奶粉的仓库门口,被两位澳洲警方戴上了手铐。而网友指出了这位女子的身份,正是墨尔本知名华人代购“梦幻”。

据澳大利亚新闻报道,这名华人被抓,是因为她不但自己代购,还收赃货,她手里买的很多奶粉,其实是从那些偷奶粉的“奶粉大盗”那里收购来的。从去年至今,警方一直在追查那些赃物的下落,结果找到了该名代购的这个仓库。

不过最巧的是,其实这位代购之前就曾在澳洲范围内小火过一把,上过节目知名代购!

在澳洲九号台旗下一档节目《A Current Affair》曾发布过一个专题片《疯狂的澳洲奶粉》(Baby formula frenzy),这档节目跟拍了一个华人家庭一整天,主角正是这名女士。

画面中,梦幻一家人正在疯狂从超市里面囤积奶粉,装了满满一个后备箱。随后,画面转入了一个墨尔本东南区一家民宅的车库,看样子已经成为了奶粉代购的仓库。节目组在这栋民宅外蹲守了一天,他们发现,住在这里的华人女士,带着母亲和孩子(祖孙三代),开着不同的车辆,到不同的超市,只做一件事

——买奶粉。

这一家人来到附近一间超市,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买走了大量澳洲的婴幼儿奶粉,至于“限购4罐”的规定,她们却熟视无睹。经过多次付款,她们几乎搬空了这家超市的奶粉货架。

后来,记者一个箭步跑上前,叫停了这位华人女士,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

“你家这是注册过的商业地址吗?”

“你为什么在后院里囤积了这么多不同品牌的奶粉?”

“你家有多少个小孩?”

“你每天卖多少罐奶粉?”

“你买了多少奶粉?”

那个电视画面中的女士,正是今天被抓的主角梦幻女士,而面对这些质问,她一脸疑惑,声称不懂英语。因此,她没有多作回复,就上车走了。

奶粉大盗作风猖狂?

澳洲一直对于偷盗奶粉这种行为是严厉打击的,此前也曝光过一位悉尼华人男子因为偷窃奶粉被抓。这位奶粉大盗名叫Jian Feng Ke(音译,柯剑锋),就在今年1月份,他刚刚从国内回到澳洲。一下飞机就立即被警方逮捕,因为他涉嫌偷盗价值超过100万澳元的婴儿配方奶粉,将这些“赃物”全部贩卖到了中国去。

警方曾在他的仓库中查获了4000罐婴儿配方奶粉,还有价值25万澳元的维他命保健品和麦卢卡蜂蜜。警方还在现场查获了21.5万澳元的现金,据称都是通过犯罪所得。

而且这起盗窃是他们一家子团伙作案。他的父母Lie和Wueqi Ke,以及他妹妹Xiaoyu接连落入法网。就在去年8月,一名48岁的女子(母亲Lie,被认为是犯罪头目)和一名35岁的男子被指控,并且被拘留。

另一名53岁的男子(父亲Wueqi Ke),在12月19日被捕,另一名29岁的女子(妹妹Xiaoyu Ke)则在1月4日被捕。而且他们的分工非常明确,就连警方都称他们“协作良好”。有人负责偷,有人负责运输,柯主要负责销赃。柯的主要罪名有,负责处理犯罪所得和参与犯罪团伙。因为他没有直接参与盗窃,之前还获得了保释,警方准许他继续在报刊亭工作。1月他回了一趟中国,警方怀疑他又一次参与了某些非法活动,比如销赃和洗钱!所以直接在机场将他逮捕!

警方在法庭上宣称,这五位都是盗窃团伙的成员,盗窃了价值超过100万澳元的物品,包括婴儿配方奶粉和保健品,然后在海外销赃。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