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反民主势力正抬头 台湾位处对抗前线(图)

作者:苏永耀 发表:2019-04-24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今日接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希克斯
蔡英文今日接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希克斯。(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日接见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希克斯等一行时说,反民主以及极端势力在世界各国抬头的趋势。现在民主自由价值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台湾就在对抗反民主势力的前线。她强调,台湾会持续扮演美国在区域安全可信赖的伙伴,共同促进区域的和平稳定发展。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这个月是《台湾关系法》立法满40周年,有许多来自美国的贵宾来台访问,很高兴接待“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团员。团员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台湾,希望透过这次访问能够亲身体验台美恒久的伙伴关系,还有台湾对于民主价值的坚定承诺。

蔡英文感谢共和党对民主台湾的支持。尤其是在2016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党纲当中,纳入《台湾关系法》以及雷根总统对台湾的“六项保证”,并且重申美国对于台湾的强力支持。

蔡英文说,除了美国彭斯副总统(Mike Pence)、庞皮欧国务卿(Mike Pompeo)多次公开肯定台湾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就在上周川普政府也第三度宣布对台军售,并常态化对台湾军售程序。我们看到美国正在以实际且实在的行动,坚定支持台湾。

蔡英文指出,台美伙伴关系也在印太区域形成了一股正面的力量。从今年以来才短短4个月内,台湾和美国已经协办“印太地区宗教自由对话”、并且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举办“女力经济赋权国际研习营”;也共同宣布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谘商”机制,一起努力让印太区域变得更民主、更自由、更开放。蔡英文指出,相信访宾们也在近年来观察到,反民主以及极端势力在世界各国抬头的趋势。现在民主自由价值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台湾就在对抗反民主势力的前线。

蔡英文强调,台湾人民不会放弃或妥协民主的生活方式。从威权时代走到民主化的进程,我们从没有退缩、以后也不会,也将持续扮演美国在区域安全可信赖的伙伴,共同促进区域的和平稳定发展。

最后,蔡英文祝福希克斯共同主席及访宾们访问圆满顺利,也请代为向川普总统及团队致意。

访宾一行尚包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密西根州全国委员博丹、奥克拉荷马州全国委员柯立、科罗拉多州全国委员欧蒂冈、康乃狄克州共和党主席罗马诺及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主席卫屈,由外交部次长徐斯俭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也在座。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