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腐败靠头衔自保的杨利伟 新头衔曝光(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9-04-25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利伟(右)在今年中共两会上。
杨利伟(右)在今年中共两会上。(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4月24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官网消息,4月23日,“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一度传涉贪腐但靠中国太空第一人的头衔自保的杨利伟以新头衔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公开报导显示,4月17日,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在北京表示,杨利伟等3人已经受聘为中国首届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杨利伟的新头衔。

资料显示,1965年出生的杨利伟,中共少将军衔,特级航天员。他历任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指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等职务。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乘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并以此知名。他曾在中共十七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他还是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杨利伟前些年曾卷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在薄2012年倒台前后,海外中文网曾披露说,杨利伟被薄熙来专案组“约谈”,了解相关情况。不过据说最终还是过了这一关。

另外,杨利伟还与同被称为薄党的艺人赵本山是辽宁老乡,关系密切。

去年4月,杨利伟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提升为正主任,由副军职升正军职,但他上任仅3个月,便被替换。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副主任郝淳接任。

而在北京公布的改革开放100人中,由中国首个太空漫步的景海鹏取代了杨利伟。

今年1月17日,香港《明报》称,素有“中国太空第一人”之称的杨利伟是因涉及徐才厚、张阳等人而被去职。但也因为这一头衔而自保。

报导认为,杨利伟虽能够因“中国太空第一人”头衔自保全身而退,但仕途到副军职也就到头了。

至于杨利伟与徐才厚、张阳有什么关系,报导没有给出详情。

对此,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方微博1月19日消息声称,2018年7月,杨利伟因达到领导干部任职最高年限,不再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属正常转岗,从事载人航天工程相关管理工作。

消息还批评有人网络上“恶意诋毁航天英雄”,对杨进行“造谣诽谤”,是“严重污蔑和恶意中伤”,将“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云云。

不过有评论人士指,官方为杨利伟“辟谣”,可能更在于杨是官方树立的“航天英雄”这块招牌不被丑闻所困。而杨利伟本身职务的短期离奇变动,就没有获得合理解释,因为杨利伟升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才短短三个月,升职时就没有考虑年龄问题?这是越描越黑。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官方微博上述微博内容还称,2018年7月,杨利伟“因达到领导干部任职最高年限”,不再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现转岗从事载人航天工程相关管理工作。

杨利伟今年3月以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中共两会,他也对香港媒体表示已不在中国航天办公室任职,现在航天工程做技术管理。但杨利伟没有透露自己的现任职务。目前,中共军网上也没有写明杨利伟的具体职务,仅以“军队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原主任”来称呼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