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任务?中共强制收缴公民护照(图)

发表:2019-04-2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护照
中国护照(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当局长期对中国公民因私出国进行管控,如今管控范围持续扩大。不仅是基层政府公务员、国企员工出国受到限制,学校教师、医护人员也受到限制,越来越多的人被强制要求上缴护照,违者将遭到处罚。

收缴护照是政治任务?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25日报导,湖北省一国企员工透露,去年11月底,他所在公司近20名员工因逾期未上缴护照受到处罚,包括党内警告、降级、罚款500至5000元人民币等,还有同事被纪检部门官员叫去训话。

之所以会受到处罚,是因省委组织部和省公安厅发布了《关于继续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这名职工说,他本人因忙于工作未在规定日期前上交护照,遭到政府严厉警告,并被告知,一定要把证照上缴问题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对待。

除湖北外,宁夏回族自治区一家医院2018年10月也接到类似通知。

据这家医院的职工表示,当局要求所有职工上缴护照,虽然很多职工表示反对,但警方随即调取所有职工的护照签发时间、地点等资料,逐一收缴,确保不漏掉一个。“你不想交都不行,人家就直接找你,把你带到公安局去,吓得我和同事赶紧把护照上交了。”

不只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某小学的教师微信群里也有类似的通知。

这所小学的教师微信群里写道:“各学区主任、中学校长、县直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请将本单位教师办理的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一并集中收齐,上交教育局档案室统一管理,对拒不上交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将予以惩处。”

此外,河北省保定市某县政府去年10月也下达通知,要求该县所有公司及部门人员和在编职工上交本人护照及港澳台通行证,由单位指定专职人员统一管理。

一家在保定工作的员工透露,她工作的地方于2018年11月收缴了职工的护照。如果有职工需要使用护照,必须向医院管理层申请,等候批准。

大约同一时期,河北省廊坊市某县公安局也下发文件,要求全县针对持有因私出国证件的人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对护照进行分级集中保管。

出国首要条件是爱国?

今年3月18日,辽宁省辽阳市某小学管理层要求所有教师上缴护照,当有教师想反对这项要求时,校长说“出国旅游就别想了,申请也不批准!”校长还说,那些还没有办护照的人,现在已没有机会办理。

外界发现,现在的中国大陆,限制出国的范围持续扩大,已影响到各行各业的民众。

报导指出,《福建医科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政审工作规定》要求对申请出国人员进行严格审查。

一位办理过出国旅游的人士还透露,他申请时不仅被严格审批,出国前还被要求写“承诺书”,内容包括不准参加任何境外组织,不准发表所谓的不利于国家的言论,不准泄露所谓的国家机密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