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申请美签越来越难:整个旅游团被拒签

发表:2019-04-19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客申请美签越来越难 整个旅游团被拒签
民众在美国大使馆外排队申请签证申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9日讯】为应对一些游客和留学生逾期不归的问题,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制订更严格的旅游签证、学生签证、工作签证等不少和华人关系密切的签证类型。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川普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实施更严格的签证政策,来应对一些游客和留学生逾期不归的问题。

川普政府点名的旅游签证逾期不归严重的国家,包括查德(Chad)、利比里亚(Liberia)和塞拉利昂(Sierra Leone)等国,虽然没有中国,但从今年开始,已经有不少旅游业者抱怨美国签证难拿。

在旅行社工作的王小姐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签证已经越来越难拿到,出现了整团游客被拒签的状况。不过报道中没有提及被拒签的这个旅游团的具体信息,王小姐只提到,以前旅游旺季很难订到巴士,但现在巴士停在车库也无人问津。

早在2017年,就出现过中国学生夏令营整团都被美国拒签的案例。据海外中文媒体2017年6月报道,旅行业者Chris李表示,公司出团量比去年(2016年)同期减少了10%。川普上台后对签证的政策表面没有变化,但是实际在收紧。他有一个夏令营团,整团签证都被拒签,还有一个学生团老师的签证签不下来,直接导致7月和8月的游客数量减少。当时的他对未来形势还是抱着乐观态度,认为要来美国的中国人总是在增加中,今年签不过,明年可能再来。(详情阅读:中国学生夏令营 整团都被美国拒签

居住在加州罗兰冈赵先生,专门替中国民众填表申请美国旅游签证。他表示,越来越多人被拒签,尤其是很多单身女性被拒签,甚至是单亲妈妈赴美出差,即使不带孩子赴美,都会被拒签。

而在中国的社交网络上,已有不少留学生表示,自己因为申请到的是理工科类的专业赴美留学,导致签证被行政审查,有些人甚至被拒签。不过这些说法并没有得到美国驻中国领事馆证实。

川普政府还将对学生签证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可能会对中国留学生,和在美国想要以上学为由挂靠身分的留学生,产生影响。此外,工作签证的配偶(H4)现在是可以合法在美国工作,川普政府也正在考虑取消这一政策。

家住西柯汶纳市的杨小姐此前持工作签证来美,但由于公司裁员,她的工作签证将不保,于是她想转换为学生签证,找了一个学校挂靠。但申请提交上去过了大约半年之后,移民局给她一封信,宣布她学生签证申请被拒。

川普政府表示,将和那些逾期滞留严重国家的政府谈判,如果该国政府不处理这个问题,将会减少甚至取消对该国公民的相关签证。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