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恶意谣言 赖清德称“某某配”有违民主(组图)

发表:2019-04-25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
蔡英文总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民进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初选目前仍在持续协商过程中,蔡英文总统日前呼吁初选竞争对手、前行政院长蔡英文总统一起合作,并否认“没收初选”的谣言。赖清德则回应他坚持参加党内总统初选,民主政党应该要有自信接受民主程序。

台湾《自由时报》4月25日报导,蔡英文总统近日参加《博恩夜夜秀》脱口秀节目,谈及民进党总统初选时向赖清德温情喊话称:“1+1一定大于2,支持者想看我们合作,我们就合作,一起度过最具挑战的时刻。”

有关民进党没有总统初选的传闻,蔡英文总统4月25日上午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没收初选的说法,确实是谣言,而且是很恶意的谣言,这段时间卓主席也辛苦了。我说的2,不是与恶距离的那个恶,我说的2是1+1大于2,这是我们支持者的期待,我们作为党的政治人物,我们不能够让我们的支持者过分的忧虑。”

当记者问及是否在周六游行时与赖清德进行第二次会面说清楚,蔡英文总统说,她尊重民进党五人协调小组,也会尊重周六游行举办单位,目前还没有精确了解全部情况。

中华民国总统府资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运范等人共同发起呼吁,以促成“蔡赖配”1加1大于2的民进党最佳竞选组合。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坚持走完党内初选民主程序。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坚持走完党内初选民主程序。(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台湾中央社4月25日报道,今日在出席本土社团活动时,赖清德接受新闻媒体记者采访表示,民进党是台湾民主政党,他已登记参加党内总统初选,就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支持。总统初选后,党内团结一致共同赢得2020年总统选举,捍卫台湾安全与民主。民进党制度向来时初选决定总统选举提名人选之后,才决定副总统提名人选,“如果初选过程一味强调某某配,这恐怕是选举的技术,不足为取”。

对于蔡英文总统在脱口秀节目喊话“一加一大于二”,赖清德回应称,民进党总统初选后,党内一定要团结,并非是初选过程中就以“团结”做为竞选策略。赖清德还说,他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宣称,如果蔡英文总统赢得党内初选,他本人一定全力支持总统参选。至今还没有听到蔡英文总统公开宣称,如果赖清德赢得总统初选,她愿支持他。通过各种管道只讲“某某配”,“有违民主程序,也有失民主精神,不足取”。

有关与蔡英文总统第二次会面的传闻,赖清德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收到邀请,希望党中央如果再次召集蔡总统与他会面,同时也要谈初选的程序。他说:“过去见面统统都不谈程序嘛!然后就要我退嘛!这个不是民进党应该有的作为。”

赖清德说,既然登记,就会坚定走完民主选举程序,希望党中央或5人小组能够看到这一点。民进党一定要坚定执行、捍卫民主制度和精神,“我们没有了民主,民进党与恶的距离就零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