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陆看诊后 网友:真的要珍惜台湾医疗...(图)

发表:2019-04-28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医院
中国一间医院,家长带孩子正等候打点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等27位立委,日前提出《自经区特别条例草案》,其中第50条规定,自经区外国医师不用中华民国执照仍可执业,外界担心未来要给无执照的大陆医生看诊风险极高。

对此,一名网友27日在PTT上分享在大陆看诊的经验后感叹:“真心希望台湾人可以珍惜我们这么专业的医疗人员。”

网友回忆他曾在大陆一线城市最好的医院看诊,当时高烧40多度,没想到刚踏入医院,就要先自己填病例簿,接着在排队付挂号费时,中间不断有人插队,好不容易轮到他看医生,医生也没听诊,只问他烧到几度、有没有咳嗽流鼻涕就让他走,连拿自备药的药单给医生看,对方也看不懂。

事后验完血拿到手里的药,却是在当地药局随便都能买到的便宜成药。

同行的中国友人还大赞:“这里的医生真的很不错,还会问你有没有咳嗽之类的,你要是去其他的,医生看你俩眼就叫你走了。”

2天后,该网友实在受不了便飞回台湾挂急诊,却被医院验出流感,须住院多天。“当时,住院医师指称大陆医生开给他的药很重,质疑为何这类药物在中国没受管制?”

后来他又回到大陆,因为发炎又跑去看诊,这次医生态度同样不耐烦,草草敷衍他就结束了。

网友说,“许多大陆人都曾和他分享看诊时的可怕故事,如:药被换成差的药,还有乱开药给你吃等等,都是亲身经历。”

网友感慨,经历这些后,他才真的感觉到“台湾的医疗人员真的很好很专业也很亲切”,“台湾健保太好了,付现在2倍的钱也愿意,希望台湾人能珍惜台湾专业的医疗人员。”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