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香港13万人抗恶法大游行

港府强推“送中”条例 民怨爆发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29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民高举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标语
市民高举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标语。(图片来源:余刚/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府藉台北命案修订《逃犯条例》,打开向中国大陆移送港人的缺口,令香港法律保护网危在旦夕。4月28日民阵发起游行,召集香港市民上街抗议港府修例,法律界、新闻界、社福界、会计界、电影界、专业界等不同光谱的社会各界均站出来反对恶法修订,参与游行的市民逼爆铜锣湾起步点。

络绎不绝的游行队伍,经过湾仔的情况
络绎不绝的游行队伍,经过湾仔的情况。(图片来源:郑信/看中国)

游行队伍挤爆铜锣湾提早出发

综合媒体报导,民阵召集市民下午3时起分别在铜锣湾东角道、骆克道和记利佐治街3个起步点集合,不足半小时起步点已经挤满反对恶法的市民,游行人士之众多,一度“倒灌”入铜锣湾港铁站大堂,并延伸至百德新街。原定下午4时出发的游行队伍,最终在警方要求下提早至3时40分起步,警方也开放轩尼诗道3条行车线,以疏导人潮。

日前被法庭判刑、“占中九子”中未判处即时入狱的“四子”,包括朱耀明牧师、抱恙的立法会议员陈淑庄亦现身游行路线,并与路过的市民握手互相表示支持。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大律师兼前立法会议员吴霭仪、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院长邢福增、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资深大律师、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早前开腔反对修例的人士,也亲自参与游行。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
天主教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图片来源:余刚/看中国)

公民党资深大状余若薇受访指出,2003年港府试图为23条立法时,尚设有3个月公众咨询期,当时立法即使港人触犯23条、也是在香港受审和服刑,但这次修例下,港人将被送到内地受审和囚禁,港府也只花了20日收集意见,“这次面对一个更加厉害的恶法,一定要出声,因为不想未来后悔没有走这一步”。

市民:一旦通过修例后患无穷

陈日君在游行开始前的祈祷会上寄语教友,希望大家不要小觑每个人的力量。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则声明指出,“《逃犯条例》修订后,中国不公义的法律会伸延香港,令港人人身自由受威胁。祈求上主赐市民坚强的心志,敢于在纷乱的社会中说真话,向不义的法律说不。”

参与游行的梁小姐直言“觉得政府整天都说谎,越来越无理”;李先生则形容“这次修订条例好像摆明是政治任务,而不是为了审判台北杀人犯。我觉得林郑月娥做成这样简直不是人、罄竹难书”;身为公务员的苏先生以“777手下”自嘲,但表示如今香港一旦通过修例,一切都会变成“阿爷(北京)话事”,“林郑如果真的有权,应该煞停修例”;与儿子一同游行的陈女士表示,自己早年从大陆移民香港,“我看到香港跟大陆越来越像,我这次一定要站出来,不能再忍气吞声。”

游行情况
游行情况。(图片来源:郑信/看中国)

事实上,近日约80名台、日法轮功学员飞抵香港,欲参与“425和平上访20周年纪念游行”及28日的反修订《逃犯条例》游行,但遭香港入境处拒绝入境,并分批遣返。台湾陆委会对此表示严正抗议,批评港府进一步伤害香港对外形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