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每年有10万中国人来台湾就医(图)

发表:2019-05-01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媒体认为台湾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权利遭到了剥夺,每年却还有约10万中国人来台就医!图文无关。
意大利媒体认为台湾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权利遭到了剥夺,每年却还有约10万中国人来台就医!图文无关。(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5月1日讯】意大利媒体5月1日刊出台湾的大篇幅报导,并以童话故事《彼得潘》的“梦幻岛”(Neverland)来称呼台湾,双关意指出台湾在国际上“不存在的岛屿”。该报导认为台湾对民主政治痴迷,让人眼睛为之一亮,但是台湾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权利遭到了剥夺,每年却还有约10万中国人来台就医

《LTN》引述意大利杂志《国际周刊》(Internazionale)报导称,台湾是一个拥有2300万人民的民主国家,但却被极少国家承认,还有一些邦交国随时可能被北京政府收买。若国共内战的胜利者是蒋介石,而非毛泽东,那么台湾的现状可能是另一个版本的中国。

报导也提到,近来有许多中国游客到访台湾,被认为态度傲慢,也许是说话方式的差异。因为台湾人说话稳重、客气、冷静,而中国人讲话相对尖锐仓促,用语也相较直。

关于台湾人的另一个特征是对民主的痴迷,与台湾人交谈时会反复出现,反映出与中国共产党统治的差别,但却没有转化成推动独立的动力。

报导还认为,尽管台湾是全球第22大的经济体,却无法在国际上能有一席之地:5月底在日内瓦举办的世界卫生组织(WHA)年度大会,台湾可能连续3年不被邀请当作观察员参与。

台湾追求人民的普世健康权利遭到了剥夺,但讽刺的是,每年大概有10万中国人到台湾接受治疗,使用台湾优质、廉价的医疗系统。

另外,常驻台北的分析家及记者寇谧将(J.Michael Cole)4月29日在脸书贴文表示,每当结束海外旅行返抵台湾时,内心往往对此块非凡的土地和人们产生一份全新的感谢之情。

寇谧将说,与世上所有事物相同,这个国家不完美,但却是如此的独特、高效率且安全,同时也具有现代化发展的经济及宝贵的自由。

寇谧将写道,经过众人长期努力,台湾创造出的独特与美好,不管跟第三世界甚或第一世界国家相比,都足够让国民感到自豪,而不致盲目地钦羡别国。

寇谧将文末话锋一转,谈到部分民众常常拿台湾与中国的“海市蜃楼”相比,并沉溺在后者虚妄的幻象中。他认为,这些人只要多出国走走看看,就可看到这些国家真实的一面,最后必将体会到台湾的美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