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 “妙手”教练与中国富豪(组图)

发表:2019-05-0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家长以超出美国家长数十倍的巨款,成为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贿赂款之最。图为斯坦福大学校园。
中国家长以超出美国家长数十倍的巨款,成为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贿赂款之最。图为斯坦福大学校园。(图片来源:King of Hearts/WIKI/CC BY-SA)

【看中国2019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曝光了有来自中国的家长涉入其中,并以超出美国家长数十倍的巨款成为该案贿赂款之最。对最大的一笔650万元贿赂款,媒体日前披露了涉案的详细信息。

帆船教练让富豪女变身运动高手

据《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2017年,北京的赵雨思(Yusi Zhao)家庭,为了成功进入斯坦福大学,向该案主谋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支付了650万美元(4,400万人民币),辛格联系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前帆船教练约翰·范德莫尔(John Vandemoer),利用该校的帆船项目,将赵雨思包装成为帆船高手。

事实上,与另一位中国学生郭雪莉从未从事过足球运动一样,赵雨思也从未触及过任何与帆船有关的运动。据美媒之前的报导,中国女学生郭雪莉的家庭向辛格支付了120万美元,然后辛格以40万美元贿赂耶鲁大学女子足球教练鲁道夫·梅雷迪思(Rudolph Meredith),将郭雪莉包装成足球运动员,令其取得去年秋季进入耶鲁大学的资格。

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的主犯威廉姆・辛格
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的主犯威廉・辛格(图片来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斯坦福大学发言人米兰达(E. J. Miranda)证实,赵雨思被录取几个月后,斯坦福大学帆船队收到了来自辛格运营的慈善机构50万美元的捐款。

据法庭文件显示,斯坦福大学的帆船教练范德莫尔在收取贿赂后,采取将学生招收为帆船运动员的方式,使学生获得入学斯坦福大学的资格,而学生本人可能完全没有运动背景。据文件记录,辛格为了让一名学生参加斯坦福大学的帆船运动队花了11万美元,并为另一名学生进入该项目花费了16万美元。但这两名学生最终都没能成功入学。

继辛格认罪后,约翰·范德莫尔也已经在法庭认罪,承认与辛格共谋,犯有敲诈勒索罪。斯坦福大学是否有其他人参与此案尚未有爆料。该大学表示,学校一直在与司法部合作,并解雇了该教练​​。

对赵雨思入学欺诈案,斯坦福大学的校刊《斯坦福日报》(the Stanford Daily)报导说,赵雨思(Yusi Zhao)在申请书中伪造帆船运动证书,斯坦福大学发现后已将其开除,赵雨思在3月30日离开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在4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中宣布了这一决定。

巨款贿赂 陆制药大佬身份被起底

《纽约时报》从一个名为普林斯顿-中美联盟的网站上,获得了赵雨思的中文名并给出了链接。该网站显示,赵雨思(Yusi Zhao),斯坦福二年级学生,来自北京,是最近刚刚举办的普林斯顿-中美联盟全球治理论坛的代表,“主要关注中国的国际教育政策”,“希望未来参与到中国政府,并愿意更多地了解中美关系”。

网站配发有赵雨思(Yusi Zhao)的照片,该图与斗鱼的一个直播通知匹配,显示该女的中文名为赵雨思。斗鱼直播平台的一则直播通知显示,赵雨思以ACT33分,托福111分的成绩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斯坦福日报》称,赵雨思和她的父母目前均未受到指控。从该报披露的女生家庭信息中看到,赵雨思的父亲是山东步长制药董事长、联合创始人赵涛。

据公开资料显示,赵涛是总部位于山东菏泽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步长制药”)的联合创始人。步长制药是中国医药龙头企业,官网显示,公司1993年创立,2016年11月上市。有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和丹红注射液三个独家专利品种。

2018年10月,赵涛家族以32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当年胡润百富榜第82位。目前,赵涛本人身份显示为新加坡籍。

据中国媒体报导,步长制药旗下产品多次因质量问题被有关部门“亮红灯”。2017年4月,脑心通胶囊中丹参酮ⅡA含量检测不合格被食药监部门曝光。2017年7月,主力产品脑心通胶囊被消费者投诉发现类似毛发的不明物质。主力产品丹红注射液在2018年因频发严重不良反应,26次被预警列入重点监控。

 

(中国家长涉案相关报导:美国名校入学舞弊案 砸650万美元的中国家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