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悬了?川普与加拿大达成重要贸易协议(图)

发表:2019-05-18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加多(Ildefonso Guajardo)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
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 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加多(Ildefonso Guajardo)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美中贸易战大幅升级,川普(特朗普)政府对华为开出禁售令之际,美国和加拿大在贸易问题的立场上正在靠近。美国宣布,达成了取消加拿大和墨西哥钢铁和铝关税的协议,此举消除了美国国会通过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一个主要障碍。

中国当局周四(5月16日)宣布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正式逮捕两名已被拘留5个月的加拿大人。加国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北京。该事件令加中关系进一步紧张。外界相信,在缺乏明确证据情况下,北京去年12月10日拘留这两名加拿大人,意在报复加拿大9天前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就在中共宣布正式逮捕加拿大人的当天,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华为禁售美国零部件的命令立即生效。

周五(5月17日),美加两国政府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将在两天内废除金属关税,加拿大将取消对美国商品征收的报复性关税。两国还将:

(1)撤销在世界贸易组织关于关税的所有待解决的诉讼;(2)制定措施“防止以不同价格进行不公平补贴和/或出售的铝或钢的进口”;(3)防止加拿大或美国以外的铝和钢转运到对方国家;(4)双方同意制定监督两国之间铝和钢贸易的程序。

据CNBC报导,川普周五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刚刚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达成协议,在没有征收重大关税的情况下销售产品。”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周五说,“现在我们已经完全取消了这些关税,我们将与美国合作批准美-墨-加协议”。杜鲁多说,他对未来几周推进该协议表示“乐观”。

川普去年对加国的钢铁和铝进口征收25%和10%的关税时引用了国家安全威胁。华尔街日报当时的一篇文章分析说,中国的钢铝产能严重过剩,中共口头答应降产能,实际通过国家补贴压垮了别国的竞争者,然后廉价收购倒闭或濒临破产的外国钢铝厂,再以当地企业的身份躲过关税,此外它还透过转口贸易的方式,继续输出过剩的产能。

钢铝是修建桥梁、高层建筑、高速路等基础设施必不可少的材料,其品质关乎国家安全。据悉,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使用了中国生产的钢钉,这些钢钉正在海底生锈腐烂,威胁美国人的生命安全,美国政府不得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更换。

CNBC报导说,这笔交易可能会增强新的美-墨-加协议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的可能。不过,该交易仍面临障碍:民主党人称担忧该协议中的环境和劳工条款,以及它如何影响美国药价的问题。墨西哥上个月通过了劳动法,部分原因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

在取消钢铁和铝关税协议的报道之前,川普政府还表示将推迟从欧洲、日本和其它国家进口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

世界的政治格局、经济格局正在随着川普总统的政治、经济、军事、关税等策略,发生着迅速而微妙的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