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杀华为后 传谷歌已禁华为用安卓系统(图)

发表:2019-05-20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封杀华为后传谷歌已禁华为用安卓系统
华为手机海外销售店(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知情人士5月19日透露,在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封杀华为后,谷歌已中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此举将严重打击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的运营。

上周,川普总统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限制美国企业购买威胁国安的产品及技术,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单。

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谷歌公司已停止华为使用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接口,这意味着华为不能再使用该公司开放原始码授权以外的所有硬件及软件产品。

谷歌此举将使华为立即失去对安卓操作系统的访问权限,其在海外市场销售的下一代智能手机,也将无法访问热门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Google Play商店和Gmail应用程序。

该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将停止向华为提供有关安卓及谷歌服务的技术支持与合作,公司内部仍在讨论具体细节。

华为海外业务或受重创

由于中共禁止谷歌应用程序,因此华为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业务不至于受到影响。不过,华为在第二大市场(欧洲)的业务可能受到重创,因为华为在欧洲通过谷歌授权提供这些服务。

CCS Insight研究副总裁布拉伯(Geoff Blaber)说:“对智能手机制造商来说,拥有谷歌应用程序,是在欧洲等地区的市场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的要素。”

据BBC报导,美国总统川普5月15日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电信商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网络设备和服务,中共两大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通讯将受到影响。

白宫的相关声明指出,有鉴于“外国对手积极且越来越多地制造、利用信息和通讯技术基础设施与服务的弱点”,川普总统行政命令的目标,是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该行政命令援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这一法案授权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实行商业管制。

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今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这项命令数日内即生效。

美国商务部还表示,在采取上述举措之前,美国司法部在1月公布了对华为的起诉书,称该公司密谋向伊朗提供被禁金融服务。该部门透露,他们有合理的依据,认定华为“从事了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动”。

华为发言人5月17日表示,华为的律师正在研究,美国商务部行动对该公司带来的影响。

2018年,华为采购零部件的金额为700亿美元,其中大约110亿美元向美国公司采购,包括高通公司、英特尔公司和美光科技公司。

据IDC分析,2018年,73%的华为智能手机使用自己的芯片,另外的10%来自台湾的联发科技公司(MediaTek),剩下的17%来自高通公司(Qualcomm),不过这些主要是200美元以下的低端手机。

外界原本预期,川普政府的新措施对华为智能手机运营的冲击较小,但如果谷歌中止华为使用安卓系统,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恐将下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