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紧张了?萨国新总统不排除与台复交(图)

发表:2019-05-25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薩爾瓦多新當選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
萨尔瓦多新当选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将于6月1日上任。(图片来源:MARVIN RECINO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6月1日,萨尔瓦多新当选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将上任,他的副手乌佑亚(Felix Ulloa)在23日参加美国华盛顿智库“美洲对话”(Inter-American Dialogue)论坛之后,接受了台湾媒体访问,他表示新政府将不排除与台湾恢复邦交关系。

24日,根据《联合报》报导指出,萨尔瓦多准副总统乌佑亚说,该国的外交是由准总统布格磊决定的,而布格磊已经多次表明并不会受到美方的影响,主要是考虑自身的发展。

2018年8月,萨尔瓦多与台湾断绝长达77年的外交关系,之后左翼的执政党“马蒂民族解放阵线”(FMLN)与美国关系也开始出现恶化的情形。布格磊在今年2月的总统大选中获得胜利,原本他也是“马蒂民族解放阵线”的一员,他在参选期间,打出反贪牌,同时针对萨尔瓦多与中国建交,提出批评。他在2月3日当选总统后,就立即表示,等到新政府上任之后,将会进行调查卸任政府与中国建交的原因。

在布格磊当选后,美国白宫顾问波顿(John Bolton)立即与他通电话,双方谈到了要进行合作,以对抗中国“掠夺式”的扩张。同时布格磊亦于推特上贴文称,美国将会发现,萨尔瓦多不仅是一个盟友,也是一位朋友。

2017年,当时才37岁的布格磊曾经访问过台湾,并参加“台北智慧城市展”,且获得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亲自接见。

乌佑亚说,目前美中关系正处于紧张情势,美方对于萨尔瓦多与北京建交有所顾虑,主张萨尔瓦多要放弃中国,而恢复和台湾建交。但萨国并不会为了满足美国或中国的利益,而改变自身的外交策略。

布格磊批评北京

3月13日,布格磊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Foundation)发表专题演说之时,他被问及萨国是否将重新评估与中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他透露称,其实已开会讨论这件事,目前还没有作最后决定,但他批指中国不守规范,其在许多国家大举推动建设计划,可是却带给这些国家庞大而无力支付的贷款。

他进一步表示,北京操纵货币,反而要求其他国家要尊重中方的做法;更严重的是,目前的中国是一个非民主体制,但却去操弄他国民主。萨国仍然愿意与中国友好,不过前提是中国必须尊重萨尔瓦多,要将萨国当成朋友。我并非指金钱或投资方面,而是尊重。

布格磊声称,如果北京能够尊重萨国,我方愿意与中方维持关系;相反地,如果得不到中方的尊重,尽管中国是全球的第2大经济体,我国也不会与其维持关系。

北京提供了萨尔瓦多1亿5000万美元

2018年8月,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在断交之前,萨尔瓦多现政府曾经向台湾要求大量金援,以作为选举经费;同时要求开发“联合港”专案,但台湾方面并没有同意。在断交后,北京提供了萨尔瓦多1亿5000万美元的“社会计划”及3000吨白米作为旱灾援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