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肾不好 7件事一定要做 肾会越来越好(组图)

发表:2019-05-28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喝水能促进排尿,避免引发泌尿系统及其他系统疾病。
经常喝水能促进排尿,避免引发泌尿系统及其他系统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作为人体非常重要的代谢器官,将大部分来自身体各处的代谢产物排出体外的工作,肾脏夜以继日的工作,如果它出现一点问题,那么可能给身体带来致命的后果。我们平日生活中应该如何注意养护自己的肾?医生提示:肾不好,7件事一定要做,肾就会越来越好。

做好7件事情养护肾脏

1、经常喝水

经常喝水能促进排尿,这样就起到一个冲刷的作用,如果喝水较少那么排泄就少,如此就增加了有害物质停留在血液的时间。

大家都知道肾脏是代谢器官,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过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最后将其排出体外,如果这些代谢产物停留在血液或肾脏时间较长,那么可能就会引发相应的泌尿系统及其他系统疾病。

2、提肛运动

提肛运动确实是非常好的保健养生运动,方法很简单,就是吸气时提肛,呼气放松,别小看这个简单的动作,它不仅能对肾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也对男性的前列腺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没事的时候多做几次,坚持每天都做,每次建议30次为宜。

3、睡眠养肾

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很快就会在身体上显现出症状,如皮肤不好等情况,睡眠对于我们的肾脏一样非常的重要。中医认为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护气血,特别对于保护肾精作用效果最好,一些临床研究统计表明很多肾病的发生都与睡眠不足有一定的关系,比如说经常熬夜。

所以无论怎么忙都要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毕竟什么事情都是身外之物,只有身体健康才是自己的。

4、药物影响

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按医嘱服药,特别是肾脏病患者应先咨询医生。
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按医嘱服药,特别是肾脏病患者应先咨询医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吃药的时候是否发现西药说明书上都会写有对肾脏疾病需禁忌的提醒?有人会说可以吃中药啊!俗话说的好:“是药三分毒”,中药也不能随意服用,任何外来的因素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所以大家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按医嘱服药,特别是患有肾脏病史的朋友一定不要私自购买一些药物,最好是购买前先咨询医生为宜。

5、适当的中医按摩

肾不好的人经常会出现腰痛的情况,这时就可以试试自己来按摩的方法,将两手放置于腰部两侧,然后做上下的按摩动作,感到做腰部微微发热唯度,早晚各做一次。

这个方法原理很简单,腰部有很多穴位存在,在我们腰部两侧就有一个穴位叫“肾俞穴”,通过刺激该穴位就能达到很好养护作用了。

6、夫妻生活

对于肾不好的人,夫妻生活要注意节制,如果过于频繁很容易肾虚,或加重肾脏的其他问题,并且还会引起人体免疫功能的下降。过度夫妻生活可能会造成肾脏感染,所以行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节制和个人卫生。

7、运动

患有疾病的人要想恢复健康,首先不要灰心丧气,再就是一定要适当运动。

在运动的选择上不要盲目,不是运动量越大越好,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酌情选择,特别对于肾不好的朋友,可以选择一些不剧烈的运动,并且坚持去做。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