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佳二战步兵武器(二)(组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19-05-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大最佳二战步兵武器(二)
枪托折叠的MP40(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接续:十大最佳二战步兵武器(一)

第九位:MP40冲锋枪(Maschinenpistole 40)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士兵的标准象征不是上次介绍过的Kar98k步枪,而是这次要给大家介绍的MP40冲锋枪。每部战争电影中,似乎每个德国士兵都有一支,实际上MP40制造数量超过100万支,但是从来都不是普通步兵的标准装备,通常由伞兵,装甲部队和突击队员使用,在整个战争期间都看到MP40的身影。

十大最佳二战步兵武器(二)
德军士兵装备的MP40
(图片来源:Bundesarchiv, Bild 101I-278-0899-26 / Wehmeyer / CC-BY-SA 3.0)

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随着军事技术的发展,战争中防守一方的武器水平远远强于进攻者。对于进攻一方来说,他们在人数和地形上的劣势,要求他们有更猛烈的单兵武器。于是,一种由单兵手持,可以在近距离产生巨大威力的武器随之产生——这就是曾经被称为“手提机关枪”的冲锋枪。早在1936年,德国厄尔玛兵工厂就研究出了一种冲锋枪,即MP38冲锋枪的前身MP36冲锋枪。1938年应德国陆军总部要求进行改进生产,正式装备,命名为MP38冲锋枪。这种枪的诞生满足了德国装甲兵和伞兵部队对近距离突击作战的自动武器的需求。德军在1939年波兰战役爆发前装备了数千支该枪,基本全部由德国装甲部队使用。MP38式冲锋枪是世界上第一支成功地使用折叠式枪托和采用钢材与塑料制成的冲锋枪。

德国军工企业根据波兰战役的经验,在1940年对MP38进行改进,进一步简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使它造价更低,工时更少,安全性更高。这个改进的型号就是大名鼎鼎的MP40冲锋枪。

MP40用大量冲压、焊接工艺的零件代替MP38的机加工工艺的零件,降低成本,标准化的零件在各工厂分头生产,在总装厂统一装配,容易大批量生产,甚至一些非军工企业也能分包生产零部件,具有良好的加工经济性和零件互换性。

MP40冲锋枪,及其原型枪MP38冲锋枪,均采用自由枪机式原理,使用9毫米口径手枪弹,直型的32发弹匣供弹。管状机匣,裸露式枪管。握把护板均为塑料件。用钢管制成的造型简单的折叠式枪托,向前折叠到机匣下方,方便于携带。枪管座钩状形状可由装甲车的射孔向外射击时钩住车体,避免因后座力或者因车辆颠簸使枪管退回到车体内。该枪结构简单设计精良,枪的分解与结合不需用专门工具,非常方便。

MP40的枪身折叠以后,仅长62厘米。比各国的固定枪托武器都要短20厘米以上。这非常适合于装甲兵,伞兵和山地部队的使用。MP40冲锋枪具有较高的精度。由于后坐力很小,MP40在有效射程内的射击非常精确。在较近距离作战中可提供密集的火力。早期在西线一系列的空降作战,包括空袭比利时的要塞、突袭荷兰、大规模空降克里特岛,MP40帮助德国的伞兵部队完成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密集短促的火力往往可以压制数量占绝对优势的盟军士兵。 

MP40射速约为每分钟500发,略低于苏联和美国同类冲锋枪。MP40装弹量为32发,这和盟国的其他冲锋枪大致相当。但是,它相对于有着71发大弹鼓的苏联波波莎冲锋枪(PPSh-41)绝对的下风。MP40容易控制,可靠性很强,基本没有卡壳的危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顶尖的冲锋枪之一,直到80年代挪威的坦克兵仍然在使用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