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中国一系列表态是“推诿”与“曲解”

原文标题:美国指中国有关贸易谈判一系列表态是“推诿”与“曲解”

发表:2019-06-04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4日讯】美国政府星期一说,中国在最近一系列公开声明以及周末的一份白皮书中“竭尽推诿之能事”,曲解两国贸易谈判的实质及历史。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一份声明重申了美国政府的观点,指中国的谈判官员在达成协议的若干重要问题上“后退”。美国说,两国已经十分接近达成最后协议,其中包括一项有关履行实施的条款。

这份联合声明说,美国要求协议中列出中国方面具有可执行性的具体承诺丝毫不构成对中国主权的威胁,所有讨论的相关议题是贸易协议通常包括的内容,同时也是解决导致不可持续的经常性贸易逆差的必要内容。

中国星期天发表了一份有关美中贸易争端的政府政策文件,宣称两国贸易谈判受挫的责任完全在美国政府,并列举了美国的三次“出尔反尔”。

美中贸易谈判的中国主要官员之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对媒体介绍中国白皮书时说:“如果美方想通过极限施压、升级贸易摩擦的方式,逼迫中方屈服作出让步,那是决不可能的。”

美中贸易谈判中断后,美国指称中国原先已经承诺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和制止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写入法律,但是后来又反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中国打破了承诺,同时宣布将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的关税从10%上调到25%。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财政部的联合声明对中国推诿责任和歪曲事实表示失望。

声明说,之所以进行贸易谈判就是因为“中国长期以来的不同平贸易行为”,美国在谈判中的立场始终如一。

美国政府的声明列举了两国贸易谈判过程中的后果,并提到川普去年12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会谈后将上调关税的时间推迟了90天,并在今年3月再次延长。声明还说,美国的一个立场是确保协议的履行,因为中国长期以来往往不兑现所做出的承诺。

美中两国自从5月谈判中断以来没有进一步谈判的具体计划,川普和习近平6月晚些时候在日本参加20国峰会时是否会面也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