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选 NCC:中视中天报导韩国瑜则数过半(图)

作者:刘丽荣 发表:2019-06-05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5日,中华民国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公布去年九合一大选竞选期间电视新闻报导观察统计结果。
6月5日,中华民国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公布去年九合一大选竞选期间电视新闻报导观察统计结果。(图片来源:中华民国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官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5日讯】NCC今天公布去年九合一大选竞选期间电视新闻报导观察统计结果,被报导最多的候选人为高雄市长韩国瑜,其中,中视中天对韩国瑜的报导则数和秒数皆超过5成,有偏高现象。

NCC主任秘书萧祈宏表示,这是NCC首次委外统计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各新闻频道播送选举新闻情形,除了资讯揭露,主要是接到很多申诉电话,NCC作为主管机关应该要了解状况,因此委讬研究案,并公布结果让民众知道。

观察期间为去年九合一选举前两周(107年11月10日到23日),针对台视、中视、华视、公视、壹电视、年代、东森、中天、民视、三立、TVBS共11个频道的每天7时到8时,12时到13时、19时到20时、0时到翌日1时等时段观察。

统计结果发现,各频道皆以相当比重制播选举节目,从则数和总时间来看,报导最少的是公视,最多为中天。NCC表示,地方选举新闻除6都候选人外,其余难以在全国频道露出,电视台应谨守公平原则,对不同党派、不同区域,尤其对同一选区具有竞争关系的候选人公平对待。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5日公布去年九合一大选竞选期间电视新闻报导观察统计结果,各台报导时间最多的候选人是韩国瑜。(中央社档案照片)

统计也指出,各台被报导时间前5名候选人依序为韩国瑜、陈其迈、柯文哲、侯友宜和姚文智。中视和中天播放韩国瑜的时间比例都超过5成,中视播报韩国瑜时间52.94%,播报陈其迈时间为2.87%;中天播报韩国瑜57.43%,陈其迈5.7%;华视播报两者的比例约10%左右;东森播报韩国瑜比例33.05%,陈其迈17.66%;民视播报韩国瑜8.67%,陈其迈20.77%;三立播报韩国瑜25.24%,陈其迈20.42%。

NCC表示,从前5名候选人报导的则数与秒数分析,部分频道对特定候选人的播报比例有明显偏高现象,与第2名候选人的报导量相比,差距超过5成降幅。以“选举新闻”的则数和时间来看,中天皆为11家电视台比例最高者。

此外,各频道播出区域的前5名,高雄市则数最多达2745则,占40.23%,其次为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县。

NCC指出,这是以科学化方法进行的观测统计结果,部分新闻频道表现与公平原则有所落差。105年1月朝野高度共识增修卫星广播电视法第27条“制播新闻及评论应注意事实查证及公平原则”及“不得有违反事实查证、致损害公共利益”规范,各电视媒体应积极落实新规范。

NCC表示,未来除将基于卫广法所订公平原则精神不定期公布观测结果,促进媒体自律,也希望借此营造健全媒体环境,回应民众期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