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华人被一锅端 取消国籍并遣返 入籍9年也没用(图)

发表:2019-06-11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遣返
遣返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作为一名留学生,想要移民加拿大,最简单合法的方法就是走EE或者省提名。那有没有更方便更快捷的方法?有些人想到了“假结婚”——花点钱和人结个婚,不用读书不用工作不用抢名额,轻轻松松的移民,多好!但是,假的就是假的。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对于利用“假结婚”来达到移民目的的人都是零容忍,一旦查出,就算你已经入籍多年,也难逃取消国籍并遣返的命运。

据“大温有料”消息,最近,一名入籍9年的加拿大华人男子,因为被移民局发现用假结婚的手法取得加拿大公民身份,现在面临着取消国籍遣返中国的局面。

1、华男假结婚入籍9年 还是逃不过被取消身份并遣返的命运

2004年,何烟洋(音译,Yanyang He)以留学生的身份来到加拿大。为了留在加拿大,他选择了假结婚。

在一位名叫任薇(音译,Wei Ren)的女子帮助下,何烟洋和Lisa Marie Mills领证结了婚。两年后,在Lisa的担保下,他通过“夫妻团聚移民”的政策,成功获得了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拿到身份后,他又马不停蹄的准备入籍。2010年,他顺利入籍加拿大,拿到公民身份。相安无事了九年,在即将跨入第十年的关头,何烟洋却栽了。

原来,2011年,他的“前妻”Lisa Marie Mills向边境管理局证实,她与何烟洋的婚姻关系是虚假的。Lisa表示,通过商婚,她总共获得了何烟洋支付的5,000加元的酬金。在婚礼当天,她收到了2500加元的报酬,并在两年后两人离婚后,又拿到了2500加元。

她还表示自己与何烟洋只见过五次面,从来没有一起居住过。这与他在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时提供的信息相矛盾。而那个曾经帮助他拿身份的女中介任薇也东窗事发。

2、华人房地产经纪 变身“好莱坞大片导演”

2015年,任薇被媒体曝光,她本来是个成功的房产经纪人,因为遇到很多中国客人,常常问她有关如何能拿到加拿大身份,“聪明”的她想到,这应该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于是,她创办了一个叫Project Honeymoon的公司,为中国客人提供一条龙“假结婚移民”服务。她精心策划了一桩桩宏大的假结婚计划:客户支付她30,000至35,000加元,就可以得到和加拿大公民假结婚移民的服务。

而且这3.5万加元可是纯利润,不包括为假结婚项目所支出的婚礼拍照、雇用婚礼演员,租借结婚礼服,婚礼酒席和离婚费用等花费。

而且她的生意规模也是越做越大,服务也是非常仔细和讲究,比如每个假结婚的双方都要签署合同。根据合同,被聘用的加拿大人和中国学生结婚,要约定好几年之后可离婚,老外可以拿到7000到8000加元。

此外,老外和中国学生一起在当地旅行拍照至少一天后,可以先拿到一半费用。一旦中国学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老外就会拿到另一半酬金,然后双方签署离婚申请。

期间还需要在银行开设联合帐户、手机帐户、更改居住地址、办婚宴酒席、拍摄各种情侣照片等。

而且拍照过程中,衣服和发型都会不断变换。去移民局面试前,还会提供面试培训,帮助他们应答各种问题……每一宗“假结婚”,都如拍一部好莱坞大片:演员、道具、对白、服装、剧情……全部俱全。

报道称,任薇通过这种方式,先后帮超过130个中国人移民加拿大,涉案总金额高达450万加元!而何烟洋,就是她130名学生客户中的一个。

“上得山多终遇虎” CBSA展开抓捕行动计划

“上得山多终遇虎”,终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产生了怀疑,并展开抓捕行动计划。

根据加拿大现在法律,虚假陈述会导致加拿大国籍被剥夺。

而任薇接手的130个商婚客人中,大部分都在案发后,被剥夺了永久居民的身份并遣返回中国。还有一位已经移民加拿大10年的李姓女留学生,也在事发后被剥夺了永久居民的身份并遣返回中国。

而何烟洋和其他16个已经取得了加拿大国籍的人,目前面临着取消国籍、遣返回国的结局。

提醒:各位想要移民的小伙伴们,一定要选择合法途径。婚姻不是儿戏,更不是交易!所谓的捷径都是旁门左道,迟早有一天会被发现的!

这种所谓“最容易移民”的道路,不仅会留下不实婚姻的记录,还对自己的余生的信用受到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