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林郑月娥 被百万人抗议的女领导人还有谁?(图)

发表:2019-06-13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据联合新闻网报导,香港民众为了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爆发百万人上街的香港史上最大规模示威行动。作为香港首位女特首的林郑月娥,面临上百万人要求她下台。近年来,还有哪些女性领导人碰到了这种百万级的抗议人潮?

香港百万人怒火直指首个女特首

2016年底,积极寻求连任特首的梁振英,突然以照顾女儿为由放弃连任,被外界解读是因占中行动处理不当,因此遭到撤换。而盛传受到中南海青睐的林郑月娥,随即获得选委大力支持并且成功出线,成为香港首位女性特首。外界认为,林郑月娥拉拢泛民派颇具手腕,如今主导修订《逃犯条例》,立场相当亲中的背景也成了港人最大疑虑。

6月9日,香港爆发主权移交后最大规模的示威,百万港民上街抗议以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特区政府即将修订《逃犯条例》,该条例容许港府可以按中国大陆政府的要求,把犯罪嫌疑人移交到大陆接受审讯。根据修订后的《逃犯条例》,只要特首及法庭同意,无需经过代议制度的审查,逃犯就可直接移交给中国,且草案通过具有溯及既往效力,同样适用于修法前所发生的案件。

香港泛民主派担忧,这恐怕将会成为引渡政治犯的缺口;香港美国商会表示,这可能会降低外资在港设立基地的吸引力。由于《逃犯条例》修法后适用所有在港人士,因此对在香港转机、过境、求学、工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中国大陆申请为罪犯进行引渡。这些都引爆了香港人的怒火,史上最大规模的百万人抗争就此拉开序幕。6月12日,面临港人的强大压力,香港立法会秘书处发出文件指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决定,暂不会召开立法会大会商讨《逃犯条例》修订,直到另行通知。

罗赛芙涉贪被巴西三百万人赶下台

罗赛芙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2011年上台并在2014年成功连任。但到了2016年,巴西国内经济陷入衰退,预算赤字、失业率与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偏偏罗赛芙所属的执政党此时又深陷贪腐丑闻,终于在该年3月引爆大规模示威抗议。民众身穿代表巴西的黄绿色服装高呼“罗赛芙下台”,手上挥舞写着停止贪污的标语,还有人抬着罗赛芙穿着条纹囚衣的充气娃娃,根据巴西警方数据,全国有300多万人参加抗议,最终罗赛芙也在该年8月遭巴西参议院弹劾下台。

另外两个南美女总统也涉嫌贪腐丑闻

与此同时,阿根廷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被控危害国家财政,曾为第一夫人的克里斯蒂娜2007年当选,成为阿根廷第一位民选产生的女总统,但她所领导的政府于第二任期传出多位高官涉贪,包括副总统都涉案,克里斯蒂娜虽然否认卷入丑闻,仍在卸任后遭起诉。

巴切莱特更早在2006年成为南美洲第一位女性民选总统,2010年卸任时获得超过80%的支持率,2013年再次当选总统,但最后也因卷入贪腐丑闻支持度重挫,她的人气在第二任的四年间曾猛跌至23%,这部分归咎于她的儿媳妇在2015年陷入贪腐丑闻。

闺密“干政门” 百万韩国人赶走朴槿惠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作为韩国史上首位女总统,刚上任时有着高民意支持度,但在2016年被爆料,“闺密崔顺实最喜欢修改总统的演讲稿”,自此声势如溜滑梯般急速下滑。事后调查指出,多份总统演讲稿或声明稿,都在前几个小时或几天前被传给朴的闺密崔顺实,很多段落甚至都被做了红色标记。在韩国媒体更揭发,崔顺实不仅掌握演讲稿,更左右着韩国政府的部长级人事任免和国防、外交政策。且朴、崔两人共谋接受三星等企业贿赂,并滥权下令炮制文艺界黑名单打压异己等事件接连被揭发,导致该年10月爆发民众大规模集会,近百万人要求朴槿惠下台,朴槿惠不仅支持度跌至个位数,打破过去的总统最低民望纪录,也在年底遭国会弹劾黯然下台。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